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场采访遇怪事 记者相机竟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前天下午2:30,记者来到龙蟠中路与珠江路交叉口附近,观察雨后这一路段的行车状况,并站在路边拍摄相关照片。没想到,当镜头偏向城东干道珠江路北京东路 地下工程工地时,一名男子竟从工地上冲出来,要抢记者的照相机。

  该男子用手挡住记者的相机镜头,高声喊道:“不许对着工地拍。”记者表明自己的身份,并解释了采访目的后,这名男子仍强硬表示:“不行,就是不准拍。”记者很奇怪:
“新闻调查采访权是一句不准就可以剥夺的吗?而且工地是敞开式的,站在路边拍照采访违反了哪条规定?”该男子显得很不耐烦,说这是他们“头儿”特意交代的,并威胁:“小心我把你相机胶卷抽了。”当得知数码相机没有胶卷后,他立刻要上前抢夺相机。记者表示要报警,男子竟挑衅:“你打电话啊。”(冯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