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谷饶镇深洋村旅居香港企业家陈树敏捐资680万建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近日,阔别家乡十多载的企业家回到潮阳区谷饶镇深洋村故里,令他大感惊讶和难以置信的是,故乡变得卫生整洁,面貌焕然一新。乡人告诉他,这是旅居香港的陈树敏先生捐资680多万元帮助村里改建村道,大搞生态文明村的结果。

  深洋村是潮阳的众多山村之一,由于集体经济薄弱,曾是该区出了名的问题村。几年前,旅居香港、后回汕头办羊毛衫厂的陈树敏先生,回到故里,看到童年记忆中的青山绿水
、儿时鸟语花香的家乡变得污秽不堪:村内卫生环境恶劣,1200多座露天茅厕遍布全村每一个角落,下雨天污水四溢,晴天则恶臭弥漫,遍地的垃圾杂物使村寨一片污秽脏乱,严重影响村民的身体健康。陈树敏先生看在眼里,痛在心头,决心在适当的时机为故乡出一把力,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

  至前年,深洋村启动“整顿脏乱差,实现净绿美”工程,实施改水改厕、铺设巷道等建设。陈树敏感到这是为家乡尽力的大好时机。为帮助深洋村修村道实施水改,陈树敏竭尽全力,他一家人出资680万元,并亲力亲为,巡看工地施工现场,抓好各种配套项目的建设。

  至目前,全村11条总长6500多米的村道全部实现水泥化,全村10条总长2300多米的巷道也实现水泥路面。村里还实施水改工程,把自来水引到各家各户,圆了全村6000多名群众饮上洁净的自来水的梦;配套路灯建设,使山区村成为“不夜城”;建设新型公厕以及化粪池式厕,全村粪便无害化处理达到88%以上。此外该村还在村内建设公共绿化地1万多平方米,种植橄榄、柑橘、芒果、龙眼、荔枝等各类果树及其它绿化树2500株,进一步美化环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