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名骗子利用土地证骗取银行贷款1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2: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杨风)骗来土地证到银行抵贷款、制作假储蓄存单高息揽存,5名骗子轻松骗得1100万元巨额贷款。事发后,这5人以及3名受害单位人员均被判刑。

  1994年初,武汉无业人员魏崇武假称自己是湖北弘发经济贸易公司副总,与武汉市食品公司运输部经理刘某结识后,用伪造的文件与运输部联营。同年9月,双方联合成立了武
汉发运物业公司,魏崇武任总经理。

  1995年5月,魏崇武将运输部所有的1.6万余平方米厂区的土地证弄到手,找到湖北智大公司法人代表尤开源、职员邹传林,3人以土地证作抵,向湖北省一家城市信用社申请贷款。该信用社主任张某、信贷员李某未经严格审查,办理了500万元贷款。魏崇武得了50万元,其余贷款被尤、邹等人挥霍一空。1998年,该信用社报案。

  另据查,尤开源还与他人私刻公章及伪造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单,以高息为诱饵,骗得中国人保信托投资公司海口证券交易营业部600万元。

  此案终审判决后,魏崇武、邹传林提出申诉,省高院发回重审。昨日获悉,武汉市中级法院近日作出重审判决,尤开源被判无期,魏崇武、邹传林等另4名骗子获刑10至15年不等,被骗的企业人员刘某和银行职员张某、李某分别被以玩忽职守罪、违法发放贷款罪判处缓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