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游艇培训最后一课实战救获自杀裸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52 东方早报

  昨日上午11时许,正在黄浦江进行停靠码头练习的本市首家游艇培训班的13名学员,在结束练习返航途中意外遭遇一落水裸体男子。

  在发现落水男子后,游艇培训班的学员们立即调转船头,并最终将落水男子救出。

  返航途中发现落水裸体男子

  “我们今天的课程是在东方明珠海鸥坊练习停靠码头,11时返航回到外滩海关大楼附近时恰好遇到了该落水男子。”事发后,金茂游艇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张伟说。

  据张伟介绍,当他来到甲板上时,在游艇后方的该男子头部正浮在水面上,身体后仰。而第一个发现有男子落水的上海海事大学教师曹永昶则马上从一名女学员手里接过了舵,并准备掉头。

  当金茂游艇慢慢靠近落水男子时,学员们发现,该落水男子几乎没有穿什么衣服。“当时很难抓住他,我突然听到曹老师说‘用金属竿让他抓住’,我就马上将游艇上的金属竿递给了落水男子。”事发后,参与抢救的一王姓学员告诉记者,“本来金属竿不是游艇上必备的工具,但是老师说,这个东西很实用,尤其是初学者,既可以钩住岸上的缆绳,还可以用它来离岸,这回救人也派上用场了。”

  经学员努力,该男子被救起。而在金茂游艇接近落水男子时,接到报警的水上公安也派出巡逻艇赶往事发地点。该男子被救后,水上公安局将该男子带回调查。

  初步调查落水男子曾与人发生矛盾

  据了解,在接到市民打来的报警电话声称有一裸体男子在海关大楼附近跳水后,水上公安分局立即派出巡逻艇搜寻该男子。经警方初步调查,昨日落水的该男子,1983年生,福建漳州人,在上海打工期间同他人发生矛盾后,该男子产生轻生念头,并于昨日在外滩海关大楼附近跳水欲自杀。

  在调查中,警方还发现,在被救后,该男子语无伦次。目前就这一事件,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该男子后,首家游艇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昨日的意外遭遇让他们增长了不少救人的知识。

  据悉,沪上首家游艇驾驶培训班自开办以来已进行了一个月时间的培训,昨天是这个培训班的最后一堂课,但学员能否都拿到认证,还要经过上海海事局的认证。(兰奕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