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物业公司被炒不肯离开 与新公司小区门前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2:14 京华时报

  

老物业公司被炒不肯离开与新公司小区门前对峙
新旧物业公司保安分立大门旁,各不相让。本报实习生甄宏戈摄

  本报讯(记者 石毅) 昨天,昌平区太平家园小区业主新聘任的物业公司正式入驻小区,然而,被业主“炒掉”的老物业公司却坚持不肯离开,并拒绝移交物业管理权。双方各不相让,从上午9点开始,小区门前出现两拨保安争守小区大门的局面。

  新物业入驻受阻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四五百名业主在听到业主委员会的广播后,陆续聚集到小区门口。8点50分,业主们在小区门口挂出横幅“热烈欢迎新物业”。业主委员会秘书长李有成称,横幅刚挂上,老物业的一名保安就冲上来将横幅夺下。在遭到业主的质疑后,该保安什么话也没留下便转身离开。上午9点,业主新聘请的物业公司一行30余人驱车来到太平家园门口,旧保安见状关闭了小区大门,业主们坚持将大门推开。正当新物业公司车辆准备进入之时,一名老物业公司保安横躺在车辆前方。数十名业主将其连拉带拽地抬开,新物业这才得以进入小区。

  然而老物业却拒绝移交物业管理权。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太平家园,大门处两拨保安并排站成一列,共同值守小区。双方以小区大门为界,站在门内的身着浅蓝色制服的4名保安所属为新物业———北京盛利达物业管理公司;站在门外的,身穿灰色制服的4名保安所属为老物业———北京嘉仁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由于物业办公室仍然由老物业掌管,新物业的其他工作人员只得坐在树阴下乘凉。

  由于新老物业对峙,有业主拨打了110,警方在得知双方没有发生进一步冲突后,于上午10点半离开。

  政府临时协调未果

  眼见新物业入驻受阻,数十名业主来到昌平区东小口镇政府。下午1点半,在镇政府主持下,太平家园业主代表、新老物业公司以及昌平区信访办、昌平公安分局治安处、昌平区建委小区办、东小口镇信访办、太平家园居委会多方召开了协调会。

  业委会主任吴连生发言称,业委会已于6月13日依法代表小区业主与新物业签订了物业委托管理合同,现在已经超过了双方约定的接管时间,可是老物业仍旧不肯离开并把持着物业管理权。他希望政府能够主持驱赶老物业,还小区安宁。

  昌平区建委小区办、昌平公安分局治安处及昌平区信访办等部门答复说,小区业主解聘、选聘、招聘物业的一系列行为均属于民事行为,三方应该协商解决此事,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走司法程序。

  然而业主们对这样的答复并不满意。他们认为,依照《物业管理条例》,地方政府有责任制止侵权方的侵权行为并给予行政处罚———第59条规定,违反《物业管理条例》,不移交有关资料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逾期不交的可处以建设单位、物业管理企业1万元至10万元的罚款。业主代表们认为,政府在协商之外,还应该拿出明确的处理意见。

  下午3点半,会议在召开了2个小时后,东小口镇政府李长清副镇长宣布散会。各方未就任何争议达成一致。

  业主坚持驱赶老物业

  下午5点,协调会要求未得到满足的业主们回到小区,100多名业主开始围着老物业公司保安要求他们离开。然而直至昨晚7点,新旧保安仍然各自坚守。

  嘉仁物业公司刘明伟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对业主投票选举新物业的结果并不认可。刘同时认为,业委会与新物业公司签订合同的有效性值得怀疑。他表示,在没有得到法院的判决书前,嘉仁物业绝不会撤出太平家园。

  北京盛利达物业管理公司副经理孙胜表示:“我们是合法地履行合同,必要时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昨晚,业委会秘书长李有成向记者表示,他们会继续向上反映情况,把嘉仁物业赶出太平家园。

  新闻回放

  昌平区东小口镇太平家园是一个已建成8年多的小区。2004年5月底,小区1500多户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因对老物业北京嘉仁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服务不满,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决定将其解聘。2004年老物业合同到期,物业公司拒绝和业主委员会谈解聘问题。

  2005年6月11日,在小区业主大会召开前一天,小区业委会秘书长李有成被两名男子砍伤。6月12日,业主大会如期召开,1500多名业主中的1113名业主同意由北京盛利达物业管理公司代替老物业,赞成人数超过法律规定的2/3。6月13日,业委会与新物业签订正式合同。6月16日,新物业在昌平区小区办备案。7月10日,新物业正式入驻。在此过程中,嘉仁物业一直拒绝交出物业管理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