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下每月200元助学 76岁太婆轻松助人更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7: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屏 通讯员 梅智云 涂立煜

  “张奶奶,等领到第一个月的工资,我给您买好吃的。”几天来,“孙女”娟娟的这个电话,让江汉区省运社区的张玉芬太婆高兴极了。

  这是76岁的张玉芬资助贫困孩子娟娟的第6个年头。6年来,娟娟从高中生变成大学生
,不变的,则是张玉芬每月200元的资助。“她可是她们家的希望。”张玉芬回忆起第一次到娟娟家:娟娟的盲人妈妈拉着她的手,请她帮成绩还不错的孩子读书……

  从此,张玉芬每月200元的护理费就成了助学专款。怕母女俩不好意思,她甚至亲自送上门。下岗的儿媳不乐意了:这钱,就不能花在自己孙子的身上?张玉芬一笑:“200元对我们来说不少,对她们更重要。”

  每回过节,娟娟和妈妈总要来看张奶奶,送上点节礼:汤圆、粽子、月饼……礼不重,却给张玉芬一次次带来快乐。

  如今,娟娟毕业工作了,张玉芬又有了新的牵挂。每天去中山公园散步,她认识了一位90岁的独居太婆,现在,她总要在散步途中顺便去看望老人,帮她做点杂事。“其实做好事不必刻意,轻松一点会更快乐。”张玉芬笑着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