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赚钱私拆灭火器 不想引发爆炸葬送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00 齐鲁电视台

  如果有人问你:这灭火器干什么用的,你肯定这是个特白痴的问题:干什么用的?灭火的呗。但如果要有人告诉你,这灭火器除了救火,还能要人命,你信吗?今天,在济南市的一个废品回收站,一男青年就因为私拆灭火器导致灭火器爆炸葬送了性命。

  当记者赶到出事的废品回收站时,这里已是大门紧锁,伤者也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现场似乎看不出发生过什么,还是附近治安亭的一个保安领着记者来到了出事现场:废品回
收站的门口的一个角落。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只灭火器安静地躺在一边,瓶底已经完全炸开,白色的干粉撒了一地,最显眼的还是地上一大摊鲜红的血迹。“当时我正路过,突然听到‘嘭’的一声,满马路上就全是白烟了,什么都看不见,我还以为是毒气,捂着鼻子赶紧跑了过去”想起刚才的惊险一幕,一位过路人到现在还是胆战心惊。这原本放好好的灭火器,怎么会突然爆炸呢?

  记者从附近的居民那里了解到,这位伤者名叫王勇,今年29岁,是这家废品回收站的工人,当时他正在整理一批废品,在这些废品里面不知怎的有一个灭火器,“一个灭火器十几斤,如果卖废铁肯定会是笔不错的买卖”这让王勇感觉可以大赚一笔,可这灭火器里还有不少干粉,王勇想到了将灭火器拆开。由于没有起码的安全常识,他就拿着灭火器在墙上猛砸,结果导致了灭火器突然爆炸。

  据目击者说,爆炸后,王勇胸前炸出一道三四十公分的口子,满身是血,嘴,鼻子也都被炸得面目全非。出事后,回收站的老板立即拨打了120,将其送往医院,当记者赶到收治伤者的空军456医院时,急诊科的解医生告诉记者,当时120赶到事故现场时,伤者的血压和脉搏都已经测不到了,出现了瞳孔放大固定的现象,但还是进行了抢救,赶到医院后,医院又对伤者进行了除颤等方面的抢救,但伤者的心电图仍没有反应,直线一条。结果抢救25分钟以后,伤者宣告死亡。

  目前,回收站的老板正与王勇的家人取得联系,安排善后事宜。年轻的王勇当拆灭火器时可能没想到,这样一个本应该用来救援的灭火器会要了他的命。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没有安全常识的王勇就这样搭上了自己年年仅29岁的生命。王勇的教训虽是惨痛的,而像他这样的悲剧并不在少数。贪心,有没有相关的安全常识,往往导致了一个个“王勇”的出现。希望他的悲剧不要再一次次的重演,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王晓峰 王倩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