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妹公交车上晕倒一车人甘愿陪去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1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孙博)一辆229路公交车行驶到长春市皓月大路附近时,车上一女孩突然晕倒……当女孩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吸着氧气,打着吊瓶。

  女孩今年21岁,姓黄,家在榆树市,在长春打工。昨日8时许,她像往常一样上了229路公交车,站在靠近后门的地方。车走了一段后,她突然眼前一黑,蹲在了地上。这时,一个年纪与小黄相仿的女孩把座位让给她,车行驶到皓月大路附近的时候,小黄只感觉头发沉
,仰脖靠在座位上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同时,在长春工作的小黄的姐姐,接到了一个从小黄手机打来的电话,却是一名男子的声音,他讲述了小黄的情况,并要求小黄的姐姐马上赶到现场。不久,小黄的姐姐又接到电话,这次是一个女子的声音,说小黄已经被送到绿园区医院。小黄的姐姐赶到医院,找到小黄的时候,她已经苏醒,躺在病床上。

  通过打听,小黄和姐姐才知道,小黄晕倒之后,公交车司机拉着一车的乘客,把小黄送到医院。车上的乘客在小黄晕倒后找到小黄的手机,按记录的号码找到小黄的家人。对有人提出先将小黄送到医院,车上乘客无一人反对,小黄很快得到救治。

  医生介绍,小黄没有大病,只是因为有些贫血,血压低,加上车上人多才晕倒的,休息一下就会没事。小黄表示,自己不知道公交车的车号,但是一车人为自己牺牲了宝贵的时间,要通过本报感谢这些素不相识的乘客和那位司机。(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