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疯子手持板斧小区"巡逻" 街坊邻居胆战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一名武疯子经常手持斧头、砖头在小区里来回走动,害苦了小区居民,大人小孩都谈之色变。

  吓人:武疯子持斧晃悠

  这个小区位于西善桥梅山94路公交终点站旁,被当地人称为黄金大院,武疯子郑某就
住在其中的一个大院内,大院里共住有20多户居民。这里的居民听说记者来了解郑某的情况后,纷纷走出屋外。

  据这里居民介绍,郑某今年47岁,早些年父母去世,他就和兄妹住,后来兄妹逐渐都搬了出去,他就独自一人住在这里。郑某在年轻时精神并不见异常,但据说经历过一次恋爱后,就逐渐表现得不正常起来。

  “最初时,他只是骂人,经常没来由地对着你骂上半天。”在居民们眼里,如果单纯是骂人还能忍受,但后来郑某竟开始打人了。到最近一段时间,郑某的表现越发极端,不但喜欢追逐打人,还经常手持斧头、砖头在小区里晃悠。“小孩经常不敢出门,大人也得绕着他走。”

  无奈:邻居不得已搬家

  据了解,郑某刚从精神病院回来时,身体非常不好,周围居民没少照顾他。特别是邻居老马,更是对他关怀备至,但后来郑某却经常对着老马开骂。据说,郑某骂人的话非常毒辣,而且骂人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甚至经常深更半夜站在院子里骂人。邻居老马因为不堪其扰,最后搬离了这个大院。

  后来,郑某骂街的对象又转到楼上80多岁的老人身上,老人经常被他骂得浑身直打哆嗦,却又无可奈何。“平时谁要是敢盯着他看,必然要招致他毒骂。”居民介绍,他不但骂人还经常搞破坏,甚至会莫名其妙地用铁锹挖邻居房子的墙脚。

  记录:“发疯”频率越来越高

  在居民张老汉眼中,郑某是非常可怕的,最近为了解武疯子的具体恶行,他甚至开始记录郑某每一次作恶过程。张老汉说,这几年,他们一直不敢惹郑某,就是怕他犯病作恶。有一次,他正在做饭,老伴在室外洗衣服。这时郑某过来开始骂张老汉老伴,还晃悠手中的刀,威胁要打她。老伴被他吓得不敢吭声,张老汉再也无法忍受他的举动,抄起镐头就要砸他。

  郑某见有人追打他,赶紧跑进屋,再也不敢出来。

  最近,郑某“发疯”频率越来越高,张老汉干脆对其举动进行记录。从他的记录中看,郑某最近在6月22日、6月23日、7月6日、7月7日等多次持刀骂人,威胁杀人。特别在7月6日,他还在推搡中用开水将邻居烫伤。

  张老汉说,这样下去,真不知道何时是个尽头。他很担心哪一天这个武疯子行凶伤人。

  相关人士:完善救助监控体系

  据了解,去年,郑某曾经被其兄妹送到精神病防治院,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又回来了。他每天住在房里,外人很少见他出去,“天气不好时,经常有臭味飘过来,估计大小便没有及时清理。”

  因为郑某经常惹出事端,110经常过来进行调解处理,但警方对此也是无可奈何。当地居委会也多次上门,但也无法拿出比较有效的解决办法。前天,当他再次拿斧头进行威吓时,居民又拨打了报警电话,在听说居民一起要打他时,他躲在房里一直不肯出来。

  一个人住两间房,位置靠着大院门口。昨天下午,记者透过窗户往里看,并不见他在里面,敲门也无人应答。居民说,虽然郑某是个武疯子,但如果见对方人多或者比他狠,他也很怕。

  法律界人士认为,精神病患者暴力犯罪问题已经屡屡发生,而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依靠多方力量,完善救助和监控体系。

  作者:王国俊 刘皓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