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星以上饭店明年全部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本市星级饭店在2007年全部无障碍,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获悉,按照《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和创建“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实施方案,北京要建设成为国际文明大都市,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无障碍设施是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是方便特殊群体生活的重要设施,也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和旅游星级饭店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志。”据介绍,按照旅游星级饭店
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的目标,全市三星级以上饭店应在2005年底前具备残疾人客房、无障碍坡道、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残疾人专用卫生间或厕位等四项无障碍服务设施。一、二星级饭店应在2007年底前基本达到以上四项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的目标。

  旅游星级饭店将统一设计无障碍设施,统一建设无障碍设施,统一验收无障碍设施,统一投入使用无障碍设施。同时充分考虑和照顾特殊群体住宿需求,建设必要的服务设施,有条件的饭店还将为盲人等需要特殊服务的群体提供盲文宣传品、公共区域警示信号、电梯提示音响、庭院盲道等特殊服务设施。各饭店在改造过程中,还将结合本饭店整体装饰装修风格,做到方便、实用、美观。

  据悉,市旅游局还将把旅游星级饭店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情况纳入首都旅游紫禁杯评比条件之中。

  作者:梁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