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帮母脱离病魔 孝子欠下数十万元巨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6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韦芳芳) “如果不是为了多陪陪我儿子,多看他一眼,我真想一死了之。”7月10日,在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的血液科,来自河池市的淋巴癌患者潘雪梅躺在病床上沉重地对记者说。潘雪梅患的是一种很少见的血液病,医学名为非何杰金氏淋巴瘤,70多个恶性肿瘤遍布全身骨骼,4年来,全靠儿子四处举债为其治疗,迄今为止她化疗了十余次,体内的放射性物质已严重超标。

  潘雪梅的丈夫1993年因肝癌去世,从此以后,潘雪梅独自含辛茹苦地抚养儿子,然而从2000年开始,潘雪梅发现自己身上时不时地剧痛,到河池市的一家医院检查,发现淋巴内有大量的癌细胞。

  也就在这个时候,潘雪梅因所在的工厂效益不好而下岗。当时,年仅16岁的儿子韦立刚刚初中毕业,得知妈妈患病的消息,韦立放弃了读书的机会,开始照顾妈妈。

  2001年,随着癌细胞的转移,潘雪梅身上的肿块越来越多,肿块化脓后大量的脓水向外渗,韦立每天都要帮她擦几次身子,细心程度不亚于一个女孩子,每隔三两天,他还要用自行车搭潘雪梅到医院治疗。潘雪梅对记者说,在去医院的路途中,自己身上的脓水不停地从裤管滴到地上,大街上有很多人用异样的目光看着她,但儿子从来不理会这些,他骑车到了医院门口,再把潘雪梅背到医院里,长期如此,医院门口的保安也被感动得破了例,允许他直接把自行车骑到医院里,这样可以省点力气。

  潘雪梅不多的积蓄很快就用完了,此后,他们开始向亲戚朋友借钱,4年来,潘雪梅的治疗费花去了十几万元。看着年纪轻轻的儿子背负着这么沉的债务,再加上疼痛的折磨,潘雪梅多次拒绝治疗,想早点结束生命,但儿子一次次流着泪苦苦哀求她不要放弃。由于4年来16次大剂量的化疗,潘雪梅体内的毒素已严重超标,脸上的皮肤也开始溃烂。医生告诉她,再也不能做化疗了,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潘雪梅的病情一天天恶化,医生建议韦立带着他妈妈到南宁来治疗,2005年7月初,带着好不容易跟亲朋借来的5000元钱,潘雪梅住进了医科大一附院血液科。韦立告诉记者,尽管妈妈骨头里有70多个瘤,但癌细胞尚未转移到她的心、肺等重要器官,如果能进行骨髓移植,妈妈就有活下去的希望。一旁的潘雪梅流着泪对记者说,她疼得无法忍受时,就会大喊大叫地骂儿子,但儿子从来都是低着头一声不吭。她不奢望能活很久,她之所以撑了4年,就是为了多看儿子一天。记者离开时,韦立对记者说,借来的5000元钱早就用完了,但他还在努力地坚持着,他不能没有妈妈,他不能放弃,哪怕是要偿还一辈子的债,他也要给妈妈治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