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总编辑手)记万事民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8 大华网-汕头日报

  采访东门这个点,是澄海区委书记陈国光的提议。百闻不如一见。经过一番探访,我们深感确实不虚此行,对东门居委的干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敬佩之一,是东门人把地缘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东门地处澄城繁华地段,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最直接地分享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利益。东门人殚精竭虑,因势利导,挖掘门前金山,壮大集体经济,让老百姓最终得到实惠。看着整洁有序的农民新村,走在车水马龙的
繁华街道,站在雅致的筹建新住宅小区模型前,我们无不感到东门的生气与富足。

  敬佩之二,是居委干部不做败家子当好带头人。集体经济发展之后,是胡乱花钱、分光吃光,还是精打细算,保值增值,是新时期基层组织面临的一个新课题。如果是前者,干群关系必然紧张,经济发展必然停滞,不稳定因素就会滋生。如果是后者,则干群关系融洽,社区团结和谐,群众安居乐业。东门居委一班人为群众管好钱、用好钱,千方百计实现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让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日子越过越舒心。

  敬佩之三,是历届班子继往开来为民造福。每一项事业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付出艰辛的汗水,正所谓创业难守业更难。在东门,一届又一届的当家人都秉承传统,弘扬正气,壮大经济,滚动发展,造福乡亲。在东门采访,与干部座谈,他们说得最多的是如何多做造福人民的事;与群众交谈,他们都自发地流露出对居委干部的信任与感激。

  万事民为先。东门这一番政通人和的景象,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居委班子有一股满腔热情的公仆情怀,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们的各级干部,都掌握着大大小小的权力。为政之道,务必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诚如是,社会将更加和谐,事业将更快发展,人民将更加幸福安康。澄海东门居委的实践值得借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