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车撞伤人落案 一查冒用身份证驾照被撤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在交警十大队,冒用他人身份的安徽淮北驾驶员杨某接到了市交管局撤销其驾驶证的决定书。而按规定,驾驶证被撤销的,3年之内不得再次申领。

  “事故责任全由自己扛”

  正所谓“拔出萝L带出泥”,杨某的假身份被交警识破,还是由一起事故牵出来的。

  今年5月27日晨,杨某驾驶农用车从南北向的宁六公路去东西向的晓山路。为抄近路,他在宁六公路西侧的慢车道上逆向行车,到了路口又闯红灯左转弯。见晓山路上正有一辆面包车由西向东通过路口,他就打算从其后面通过。但冒失的杨某没有料到,面包车后面还跟着一辆自行车。等到发现赶紧刹车,却为时已晚,还是在斑马线上将骑车女子撞倒,致其头部受伤。

  事故一发生,杨某就连说“坏了”。他自然清楚,一切责任全由自己一人扛。因此,后来事故认定书出来,他毫无异议,并积极筹款支付医疗费。他当时的想法是:伤者至今的医疗费也就万把块钱,而自己投保了1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肯定绰绰有余。

  “我长得比以前胖了点”

  在事故现场,杨某的驾驶证、行驶证当时就被事故民警扣下。事后,事故民警传唤他到大队接受调查时,首先核查了他的驾驶证与身份证。一比对,疑问就出来了:两个证的姓名、证号全都相同,可是,照片上的两张脸虽说有点相像,但毕竟一看就知不是同一个人。

  见民警怀疑,杨某解释道:“驾驶证是后办的,我长得比以前胖了点。”民警听了忍不住发笑:眼睛、鼻子长得像不像,跟胖不胖也不搭界嘛!

  民警上网输入证号,发现驾驶证确实倒是真的。再一查人口信息,杨某有个哥哥,可从照片上看,哥哥与杨某长得完全一样。至此,民警心里已经清楚:杨某的驾驶证是冒用其兄的身份证办的。

  真相已是大白,杨某却仍抵赖。民警于是从网上下载兄弟俩的照片,让他自己辨别。这一看,看得杨某张大嘴巴却说不出话来。

  “真是肠子都悔青了”

  面对事实,杨某只得说了实话。原来,他3年前买了辆拖拉机,在当地替人运货。当时他丢了身份证,又懒得再去补办,想到自己与哥哥长得有几分相像,便用哥哥的身份证在当地申领了拖拉机驾驶证。去年,因为换了一辆农用四轮车,他又在当地办理增驾手续,换领了一本农用车驾驶证。然后,他来到南京大厂地区,专给各个工地拖运红砖。

  杨某仅仅贪图省事而冒用哥哥的身份证,结果却遇到了两大麻烦。一是驾驶证被撤销,今后3年里不能再开车子。二是已经问过,自己的行为视同无证驾驶,保险公司将不会理赔,事故的赔偿全由自己掏钱埋单。

  “真是肠子都悔青了。”杨某说,“心里太乱,还没想好新买的车子是卖给别人,还是雇人来开,反正总不能3年不用吧?”

  作者:周宁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