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女欲与网恋男友同归于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44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许银银 金陵晚报记者于志兵【金陵晚报报道】遭遇一次不幸的婚姻后,她奔波千里到了南京。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很快走到了一起,并怀孕了。谁知男友为了与前妻复婚,竟不认她和孩子,这让她怒不可遏。她想到了购置鼠药,欲与男友同归于尽。在完成这些动作之前,她看到了本报有关《伤情女自杀前和记者面谈8小时》的报道,同病相怜,她走进了南京李唐心理保健中心。

  心理保健师帮忙请来记者

  昨天晚上7点多钟,记者正准备回家,突然接到了南京李唐心理保健中心李萍老师的电话。她告诉记者,下午2点多钟,一名姓林的女子在其好友的陪同下,无精打采地来到了该心理保健中心。一见到她,女子便声泪俱下,称因为网恋男友背叛了自己,无法忍下这口气,要与男友同归于尽,并希望通过记者将自己的痛苦往事公之于众,以求死得安宁。李老师还说,到她打电话为止,任凭她们怎么劝说,林姓女子都没有放弃这个念头。

  5元奖赏包办痛苦婚姻

  8点钟左右,当记者来到心理保健中心时,这名名叫林倩(化名)的女子正躺在一张坐椅上,浑身瘫软,旁边两位老师正不断地捏着她的左右手,李老师在一旁不断地对她进行疏导。见到记者,林倩讲起了自己的痛苦婚姻。她1973年生于湖南,自小生长在山村,家里兄弟姐妹众多。1988年,16岁的她由父亲作主,嫁给了邻村的一个小伙子。她清楚地记得,那天天气还不错,母亲给了她5块钱,自己很开心,便听父母的话,到小伙子家去了一趟,喝了点茶水。回来后她才知道,原来父亲已经把自己的亲事给定了下来,顿时痛哭流涕。可父亲却认为,她喝了人家的茶,就是人家的人了,还给她抛出一句,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之后,因为她还小,父亲便又想办法将自己的年龄加大2岁,将她嫁了出去。

  婚姻不幸让她想到了死

  结婚以后,就没有幸福过,因为丈夫非常爱面子,再加上两人性格不合,一闹矛盾,便动手打她。她记得最深的一次,便是婚后一年左右的一天,两人和平常一样为了一点小事,大吵了起来,到大半夜才睡觉。半睡半醒间,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脖子上转动,睁眼一看,原来是一根绳子,当时被吓了个半死,吓醒后,丈夫也吓了一跳。那年过年回娘家,她便把这件事告诉了家人,并提出要与丈夫离婚。可父亲和哥哥是当地的赤脚医生,在当地算是有点地位的人,顾及到面子,他们没有答应。

  无奈之下来到南京

  由于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林倩多次提出离婚,可丈夫却坚决不肯,说死都不会离婚的。最后,林倩几次都想一死了之,但或许是老天爷的安排,或许是心有不甘,吃了几次安眠药都没有死成。母亲知道后,实在不忍心看着女儿受这样的磨难,便出了个主意,让她离开家乡,到外地去。犹豫了好多天,林倩终于狠下心来,只身一人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南京。

  举目无亲网上抓“稻草”

  到了南京后,林倩租了个简易房子把自己安顿了下来,接下来的几天,便一直在网吧打发时间。她回忆说,就在她整个人已经心灰意冷的时候,在网上认识了大厂的一名叫李佐(化名)的男子。李佐比她大9岁,知道她的情况后,不断地安慰她,让她又有了生的希望,当时虽然知道该男子已与前妻离婚,身边带着一个女儿。林倩仍坚信他是个好男人。没多久,林倩便和李佐走到了一起,刚开始,每天上班前,连林的钱包放哪里,手机放哪里,李都要一一提醒,甚至在朋友和同事面前,都没有叫过林倩的名字,一直冠以“娇妻”或“爱妻”这样的称呼,这让林倩感动不已。林倩告诉记者,家人知道后,都认为李佐年龄太大了,而且人长得也不咋样,都不同意,可她认为李佐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就是和丈夫不一样,从不会打她或骂她,相反,却把自己当个宝贝般呵护着。

  怀孕让隐性问题提前暴露

  正当林倩还沉醉在李佐给自己建造的幸福的“玻璃罩”中的时候,李佐却做出了让林倩先回老家过上一段时间的决定。林倩说,自己直到现在才明白,李为何作出这样的决定。今年5月份的时候,林倩告诉李佐,她已经怀孕了,因为李已有一女,如果林倩生下这个孩子的话,他就会很麻烦。在这种情况下,李佐便哭着在电话中对林倩说,父亲在自己几岁的时候就离开了他们,两个姐姐好容易把自己拉扯大,还供他读完大学,他想顺着姐姐的意思,同时也考虑到女儿已经大了,需要一个完整的家庭,他准备与前妻复婚。听完这样的话,林倩顿时变得手足无措,她万万没想到,前一个月两个人还爱得死去活来、自己还曾发誓,自己愿意为他去死的人,转眼间便找出了种种借口,打发自己,推脱责任,这让她觉得不能接受。最让她不堪忍受的是,这次电话通话之后,李佐的态度来了个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弯。她发消息给李佐,李回了消息,他不承认他们之间的关系了。最让她伤心的是,他连自己的孩子也不认了。就如约好的一样,李家人的态度如出一辙。并让她自己去打掉孩子,甚至连打胎的费用也不愿意出。讲到这些情况,林倩悲愤难平,两度昏厥过去。

  山穷水尽想玉石俱焚

  被迫与男友分手以后,林倩陷入了困境,身上剩下的钱也不多了,她一个人在外面租了个小房子。痛定思痛,她决定与男友分手,可是心中的仇恨却怎么也难以平复,她想到了报复。报复计划让人不寒而栗,她准备买一些老鼠药,然后哄男友李佐出来,见最后一面。如果实在不行,就买把刀,用刀插进李佐的身体。

  同病相怜珍藏报纸

  就在她作着报复打算的时候,她突然在金陵晚报上看到了《伤情女自杀前和记者面谈8小时》一文,晓凡的命运引起了她的共鸣。她小心地将文章剪了下来,藏在身上。在她非常难受的时候,她几次把晓凡的故事拿出来,细细“咀嚼”,几次拿起电话,想和李萍老师聊聊。最后一次,她打算要在死之前让大家知道她的故事,就拨通了李萍的电话。在办公室里,李萍老师劝了好几个小时,她终于表示,自己不会去杀李佐,但还会找他理论。(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