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驼背”女童免去近百万手术费 术后增高12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18 国际在线

  “新学期,我将挺直腰板,昂首挺胸地走进教室里!”手术前,因为脊柱严重侧弯121度、身高仅148.6厘米的13岁女孩迪迪(化名),经过两次慈善手术,终于“扳直”了腰板,还足足长高12厘米。今天上午,7名曾受到脊柱侧弯困扰的小朋友终于出院。

  经过儿童医学中心骨科和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外科专家的合作,这些两周前还“驼背”、家庭贫困的小朋友5天内就能行走。所有的慈善手术减免了总计近百万元的费用。

  手术免去近百万元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15岁的林林(化名)翻看着医院拍摄的资料照片,欣慰地笑了。妈妈说:“女儿以前都不肯拍照,很自卑。突发性脊柱侧弯不仅妨碍外观,还影响了生活,走路容易失去平衡。如今好了,腰板直了,还长高了5厘米,人也漂亮了!”

  记者了解到,这七位病孩通过纠正,总计长高37厘米。儿童医学中心骨科主任陈博昌教授告诉记者:“当脊柱侧弯发生时,起初程度不大,父母容易疏忽;但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弯曲的进展飞快,有的甚至达到50度、60度,症状明显时,只能通过手术矫正。但手术费用极高,一般手术治疗费要3万元,矫正器要7至9万元,很多家庭都无力承担。”据悉,这次慈善手术免去的全部矫形器材费用就高达83.7万元。

  生长棒“扳直”腰板

  来自江苏丹阳的慧慧(化名)才7岁,从此将告别“大龙虾”的绰号。神经纤维瘤曾经引发慧慧脊柱80度侧弯,但考虑到慧慧的年龄很小,专家特别采取了可调节、可延长的生长棒矫形技术。这意味着,慧慧不仅腰板“扳直”了,长高了4厘米,今后还能正常生长发育,不影响长高。

  “就是考虑到慧慧今后还要‘窜一窜’,生长棒技术特别针对处于生长期的儿童。在手术中,不仅植入的是可延升的生长棒,允许脊柱仍然正常地生长,而且生长棒还会随着生长逐渐延长,每半年可调节一次。”陈博昌教授这样评价道。

  在胸腔镜下完成矫正

  在胸腔镜下,仅仅通过右胸侧壁上的4个2厘米的小切口,就能在胸椎上打入镙钉,并植入支撑棒,完全纠正脊柱侧弯畸形。来自江西的14岁强强(化名)有幸成为国内第一例在胸腔镜下成功施行脊柱侧弯矫形术的幸运儿。手术让强强的个头从157厘米长到162厘米,从今往后,强强能像其他男孩一样,昂首挺胸地做个小男子汉。

  由誉为“小儿外科之父”、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儿童脊柱矫形胸腔镜手术创始人Dr.Crawford教授带来的国际最先进治疗技术:完全胸腔镜下固定矫治术,通过胸腔镜,植入内固定器,不仅对病孩创伤小,而且恢复快,使脊柱矫治术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