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校园性暴力猖獗 “野蛮”系列电影并非虚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19 国际在线

  这不是韩国“野蛮”系列电影中的情节,而是韩国校园中的真实情况。

  2004年春天的一个早晨,14岁的学生宋在她所在的首尔高中的校门口被10个同班女同学强行拉走,并被带到一个弃置的停车场内。随后的四个小时里,这10个女生就轮流地对宋拳打脚踢,向她吐唾液,甚至用棍子打她。

  整个过程都由在场的两位男生用手机摄录了下来。一个女生甚至踢打宋的下体,其她女生也恐吓说要活埋她。“我信她们说得出做得到。”宋说。这位漂亮的女生被打至满身伤痕,下颚脱臼。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次暴力事件的发生?原来只是那些女生认为宋对她们的同党不敬。

  典型例子“一进会”

  宋的悲惨遭遇只是众多残忍暴力事件之一。这些暴力事件已经严重到令校园暴力和帮派活动成为韩国政府的国家议程之一。在上月举行的一个由警方举办的座谈会上,中学教师郑世泳指出,全国有高达40万的年轻人都加入了一个暴力组织。组织成员称自己为“一进”,意思是高级军官。他们恐吓勒索,无所不为,有时甚至会涉及性犯罪。

  郑世泳表示,“一进会”是一个典型的勒索帮派和社会团伙。郑世泳已经为了调查这个现象在过去5年采访超过200名年轻人。他的独立调查报告显示,高级会员会利用比自己低级的会员勒索那些刚入会的年轻人,以让自己有足够的钱去约会和吃喝玩乐。郑世泳还指出,会员会通过互联网来组织地区甚至全国的“一进会”活动。而他们最喜欢的娱乐之一竟然是十分危险的“昏厥游戏”:互相紧紧扼住对方的脖子,直到因为缺氧而差点昏倒。

  郑世泳说,家长们最担心的是不断上升的性暴力事件。去年发布的数据显示,由在校中学生组织的强奸案的数目在2001年到2003年间几乎翻了三倍。不久前,就有10名年轻人因多次轮奸一名14岁少女而在青少年法庭接受审讯。

  是什么让学生变得暴力

  警察和年轻人辅导顾问都指出,一系列的问题导致校园暴力的产生,包括韩国竞争激烈的教育制度给学生带来的压力,因为父母工作繁忙而缺少对子女的指导,充斥着暴力和色情的电子游戏和网页对年轻人的引诱等。年轻人都会因为好奇而模仿那些不良习惯,尤其是当他们有一个组织作为后盾的时候。

  教育部长表示,他们正计划建立一个项目,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之余,也希望能找到加强学生与家长、警察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方法。但有专家担心这一项目未必能取得效果,这是因为警方很难将核心组织成员绳之以法———通常受害者都因为害怕报复而不敢举报,而且有些学校认为“家丑不可外扬”,有意掩盖事件,保护违法学生。例如袭击宋的那几个学生,虽然他们已经要定期接受训导,但他们永远都不用接受惩罚。

  “我希望他们忘记我的存在,”宋说,“我现在仍然很害怕。”(月色)来源:新快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