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建立食品安全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3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通讯员杨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各地苏丹红、不合格奶粉、过期牛奶、黑作坊生产国际名牌冰激凌等食品安全事件频发,为保障我市群众食品安全,及时有效地处置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市工商局未雨绸缪,制订了《汕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处置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时,把危害性降到最低。

  据了解,市工商局对此专门成立了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预警信息组、现场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和机动预备组等工作小组。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全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在半小时内集结起总数达750人、125台车辆的应急处理“部队”。

  据悉,需启动应急处理机制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主要包括对人体健康和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危害或者具有潜在严重危害的重大食物中毒事故;食用感染疫病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引发重大食源性疾患,食用被污染的食品引发或可能引发严重的传染病爆发与流行,以及食品含有毒、有害物质或在生产、流通、消费等过程中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或被人恶意投毒,引发或可能引发严重食源性疾患的其他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