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小伙扮女球迷索明星签名 阿维兰热写信约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40 北京青年报

                         

天津小伙扮女球迷索明星签名阿维兰热写信约见


天津小伙已收到许多名人签名

    发现女球迷回信率高改变自己性别请世界级球星、名人签名直至收到阿维兰热约见信才发现该行为让自己处于两难境地———

  25岁的天津小伙子刘宏最近“苦恼并快乐着”。作为一名中国球迷,刘宏收到了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写来的亲笔信,计划在7月中旬访问北京的阿维兰热邀请他在其访问期间在所住的饭店见面。

  喜欢给世界球星写信的刘宏为了提高回信率,有时会用“女球迷”的身份写信。“加上自己名字写成拼音是‘LIUHONG’,很多对中国文化略有了解的人还真以为这是一个女孩子的名字。”刘宏说,阿维兰热先生也不例外,把他当作了女孩,在向他发出邀请时还说,自己此行来北京会带着孙女,希望刘宏和她能成为好朋友。

  没能把这个“美丽的误会”彻底说破的刘宏因此十分为难。他说,那感觉真是“既兴奋,又紧张”。

  收到阿维兰热见面邀请

  “造成这一误会是因为我压根没想到自己会收到老先生的邀请。”刘宏告诉记者,给阿维兰热写第一封信是在去年年底。喜欢足球的刘宏把阿维兰热也当作了偶像,在信中他回顾阿维兰热对世界足球的贡献,并以中国球迷的身份感谢他把中国足球带回到国际足联的大家庭,实现了许多中国球迷的梦想。

  刘宏的信感动了老先生。阿维兰热在写给刘宏的亲笔信中说,“你的来信使我想起了过去的美好时光。我记得第一次来北京是1975年6月4日,在此之后直到1980年的5年中,我曾经多次来中国,直到中国终于成为国际足联的一员。在今天,中国是十分引人注目的。再过几年,中国就要举办2008年奥运会了,这是中国的机会。”

  阿维兰热在信封上对刘宏的称谓都用的是“Miss”(小姐),在信里他告诉刘宏他将在2005年7月访问中国,并邀请这位热情的中国“女球迷”与自己和同行的孙女、孙女婿见面。同时他还给刘宏寄来了自己亲笔签名的照片。

  第二封信没能澄清误会

  在寄出信之后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就收到老先生的亲笔回信,刘宏十分高兴。他马上给阿维兰热写了回信,并随信寄去了两套印有北京和天津风光的明信片。

  对于自己造成的误会,刘宏在信里向老人作了解释,他说自己其实是一个“Chineseboy”(中国男孩),并给阿维兰热寄去了自己和女朋友的合影照片。或许是因为这张照片的缘故,也或许是第一印象十分深刻,阿维兰热在第二封信中仍然以“Miss”来称呼刘宏。

  阿维兰热在回复的信中告诉了刘宏自己访问北京的具体时间,以及下榻的宾馆房间号和电话号码。刘宏说:“我可真是犯了难,真不知道到时候见了面该怎么跟老先生解释。”

  用善意谎言收到世界名人签名

  刘宏最早给世界级体育明星写信是在1999年,那年暑假他刚从学校毕业。“我在杂志上看到一个利物浦球队的地址,就试着给球队写了封信。”刘宏说,20多天后,刘宏收到了球队回信以及随信寄来的队刊和小礼物。他从此“迷”上了给球星写信。

  “一个完全偶然的机会让我觉得女球迷更容易得到回信。”刘宏告诉记者,一名精通中国文化的英国球星认为“LiuHong”是中国女孩的名字,给刘宏回信时说,“很高兴收到中国女球迷的来信”。他还向刘宏打听,中国男女球迷的比例。

  大概是物以稀为贵吧,刘宏说,国外球星都认为中国女球迷数量很少。所以,在寄出许多信都收不到回复的时候,刘宏就想出了用“女球迷”身份来写信的点子。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办法还真管用,“回信率一下子提高了不少。”

  不想再冒充“女球迷”

  “以后我不会再用这个办法了。”有了和阿维兰热先生通信的经历后,刘宏说:“我并没有想过要刻意欺骗。这样做完全是出于对这些球星的热爱,希望能够收到他们的回信。但是不管怎样,这样做是不对的。”刘宏告诉记者,自己很想对他们说声“对不起”。

  事实上,连着写了6年英文信的刘宏并不需要凭借“女球迷”的身份来“打动”球星。他的英文水平已经从最初的只能写4句话———“我是一个中国男孩,我热爱你们的球队,希望能够收到你们的签名照片,谢谢”。变成了4页纸的长篇大论。在信中,他能够和这些球星自由地交谈并告诉他们中国足球的发展和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情况。

  从1999年至今,刘宏寄出的信已经超过了1000封。世界顶级的足球明星,如贝克汉姆、罗纳尔多、普拉蒂尼、贝肯鲍尔、菲戈、劳尔、齐达内等都曾给刘宏回信并寄来签名照片,还有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此外,刘宏还收到过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英国首相布莱尔、英国女王伊里莎白二世等政治“明星”的回信或照片。

  作者:陆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