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狗难产 肉店老板“剖腹接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52 法制晚报

  母狗随即被剥皮卖肉腹中14只小狗全部幸存被好心人当场带回收养目前依然健康

  本报讯(记者梁千里)“难产”母狗被主人送到狗肉馆,被当街实施“剖腹产”后死去,14只小狗成活,母狗却被 剥皮卖肉。今晨记者获悉,被领养的14只小狗依然健康地活着。

  目击者孙先生称,昨天他经过大兴旧宫一狗肉馆时,看到十几个人正围着一条黑狗。那条狗浑身是血,躺在地上不停 地抽搐,口鼻中发出“呜呜”声。边上几个人说:“不行,杀了吧!”一男子蹲下身去手往前一递,围观者大多扭头避开。突 然,该男子喊:“小狗还活着!”众人睁眼望去,那人手中竟托着一只浑身带血的小黑狗。几人随后凑上前去,又先后从母狗 腹中掏出13只小黑狗,且全是活的。此时,母狗已经断气,几个人把它抬进了狗肉馆。

  记者赶到狗肉馆时,14只小狗已被人领走。狗肉馆一姓王的老板告诉记者,“当时狗来的时候已经浑身是血,都不 会叫唤了。狗主人是我朋友,想送到我们这边给杀了。我们想把小狗留下,就到外边买了两支催产针打了,谁知它光抽搐就是 不生。最后我给它来了个剖腹产。”说起这些,王老板不无得意。

  记者在狗肉馆外遇上狗的原主人,他仅表示自己买狗是为了看家,所以不想要小狗,当时把母狗送来就是要朋友帮忙 给宰了,随即他便称有事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了解到,狗肉馆老板此前从没给狗接生过,且催产针也是从路边小店里买来的,并非是针对宠物的药品。记者还 注意到,狗肉馆西侧500米左右就有一家兽医院。“请兽医得花1000多元吧,那狗也不值那么多钱呀。现在那母狗已经 让我给剥了。”面对疑问,王老板坦然地告诉记者。

  在王老板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领走小狗的张先生家。记者看到这14只小狗正躺在墙边的一个塑料盒子里,这些小狗 只有手掌大小,身上长着黑缎子般的皮毛,相互依偎着躺在盒子里,不停地发出像鸟叫一样的声音。收养它们的张先生告诉记 者,他当时就在现场看热闹,后来看小狗没人要太可怜,就自己要了回来,现在他刚给这14只小狗擦完身上的血。“小狗浑 身都是血,用了一大盆水,足足擦了5个多小时!”张先生说,这样的小狗非常容易夭折,不过自己想创造个奇迹。

  专家解读

  记者致电大兴兽医站,一工作人员表示,对狗做剖腹产手术需要在无菌条件下进行,否则狗会因大出血或术后感染死 亡,露天肯定不行。而一次生下十几只小狗,人工喂养能全部存活至今,实属难得。另外工作人员提醒,已经用过药的狗肉最 好不要食用,以免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孙先生

  为让小狗存活,王先生在用针管给它们喂奶 摄/梁千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