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阜康神龙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22人死亡 60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记者刘宏鹏、王大霖)新疆阜康神龙煤矿11日2时30分发生瓦斯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在井下作业的87人中,5人生还、22人死亡、60人下落不明。

  11日3时40分左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矿安全监察局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自治区矿山救援基地、吐鲁番地区救护队、塔城、乌苏、四棵树救护队、新矿集团救护队的救护人员赶赴现场。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矿井主要通风区已经停止运转,
防爆井盖已经掀开,通风系统严重破坏。

  救援人员立即着手恢复因爆炸而遭到严重破坏的矿井通风系统。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俞贞贵说,截至11日12时,阜康神龙煤矿的主要通风机已经恢复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的矿山救护人员和医护人员正在现场集结待命,目前已有每组6人的4组救护小队下井。现场气温非常高,记者估计有36摄氏度左右。事故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政府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迅速赶往现场,与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各级领导紧张地指挥救援工作。

  阜康位于乌鲁木齐东北62公里。新疆阜康神龙有限公司煤矿位于阜康市东24公里。矿区位于准噶尔盆地南侧、博格达山北麓的低山区,矿区内地表无常年流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