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事众谈:“放心早餐”放心又称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放心早餐”工程本月底要在全市铺开,市民热切盼望

  本报讯记者孙晶、实习生刘扬报道:“放心早餐”工程本月底将在广州全面铺开,政府方面目前积极投入筹备分区工作。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放心早餐”试点近40天来,两家配送公司的经营业绩达到了预期效果,接到市民关于产品质量的投诉并得到确认的仅有几宗。而广大市民非常关心即将在全市铺开的放心早餐工程,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表达自己的
意见和建议,为此,我们开设这期《城事众谈》,让大家都来为办好“放心早餐”出谋献策。

  记者从金谷园公司了解到,放心早餐推出40多天来,餐车的经营状况十分稳定。50个经营点,一般日销售额都在400-500元左右,日维健公司的日销售额也相似,在人流比较大的销售点,销售额一般可以达到500-600元。

  放心早餐30个点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放心早餐最受欢迎的品种集中为叉烧包、奶皇包、汉堡包、粥类和牛奶。目标客户群多为学生及家长以及一般上班人员。绝大部分个体消费每次都在1至2.5元之间,很少见到3元以上的个体消费。

  5月29日至上周初,两家配送公司都接到过一些质量投诉,但大多数只是误会或者小问题,如日维健的粥品咸淡问题,金谷园的奶品因放置时间过长未饮用而造成变质等等。两家公司都相当重视这类投诉,如金谷园还特意在标签注明,必须在多长时间内饮用奶品。

  对于政府热心推动的放心早餐工程,不但参与企业关注,普通的羊城市民也纷纷致电献计献策,有人叫好,大赞解决民生问题;有人担忧,“放心早餐”的质量如何保障;有人有疑问,“放心早餐”能生存下去吗?连日来,记者就市民最关心的品种、质量和布点这些问题探访了各方人士,将在后面的几篇报道和大家探讨,希望从中找寻答案。

  话题:

  柜员机的假钞从哪里来?

  欢迎来信来电参加讨论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