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餐厅要求日本人向中国人民谢罪才能入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37 温州新闻网
西餐厅要求日本人向中国人民谢罪才能入内(图)
西餐厅在门口挂出了“日本人谢罪入内”的招牌

  记者王欢报道 /摄吉林市电江城一家西餐厅在门口挂出了“日本人谢罪入内”的招牌,拒绝向不肯正视历史的日本顾客提供服务。

  该西餐厅位于吉林市北京路北大街附近,昨日记者来到这家西餐厅看到,门上钉着一块牌子,牌子上写着“日本人谢罪入内”的字样。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本顾客如果想到餐厅里就餐,首先要正确对待日本曾经发动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伤害的这一历史,并向中国人民鞠躬道歉才能入内。否则,饭店将不会向其提供任何服务。

  餐厅老板田先生介绍,他们是今年3月在门口设下这块招牌的。田先生认为,虽然餐厅里常有日本顾客来就餐,但餐厅此举并不是对日本顾客有任何歧视。“我们十分欢迎那些能正视历史的日本顾客,餐厅也愿意为他们提供优良的服务,但对于那些仍拒不承认历史的顾客,我们想说的是这里不欢迎他们”。他说。

  据田先生介绍,西餐厅的顾客群主要是外国顾客及一些青年人,招牌挂出去后,再也没有一名日本顾客光顾过。尽管餐厅的经营因此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田先生表示,损失并不值得介意,他只希望一些来店里年轻人不要忘记历史。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华大学教育学院社会专家沈健教授。沈健说,想让日本友人了解当年侵略给中国带来巨大伤害的历史及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应该采取理智的方式来表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