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亲子鉴定多半非亲生 女孩为当“二奶”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只要从妈妈肚中抽出一点羊水,就可对尚在母亲肚中的胎儿做亲子鉴定,医学技术的进步使得胎儿亲子鉴定成为可能。记者昨日在省人民医院采访了解到:胎儿亲子鉴定近年突增,2003年只做了5例,去年做了10例左右,而今年1至6月就已经做了四十几例。一系列胎儿亲子鉴定的故事发人深思。

  出轨妈妈做鉴定

  上个星期,省人民医院亲子鉴定中心来了位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她说要给自己腹中的宝宝做亲子鉴定。亲子鉴定中心的崔毓桂主任了解到,这位准妈妈仅仅还有一个星期就要临产了。这个时候为什么还要做亲子鉴定?开始无论崔主任如何问,这位准妈妈都不肯开口说出实情,最后逼于无奈,她才告诉崔主任,原来自己结婚后一直和原来的情人保持密切关系,怀孕后也不知道肚中的宝宝是丈夫的还是情人的,因为丈夫对自己不错,她原来的想法是不管是谁的都要生下来,即使是情人的,丈夫也不会怀疑。谁知最近她的情人突然被查出得了一种比较严重的遗传病,怕这种遗传病危及孩子,她才在这个时候急急地来做亲子鉴定。她决定,如果孩子是情人的,就马上打掉。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亲子鉴定中心当即拒绝了女孩的要求,崔主任说,“一般来说,省人医亲子鉴定中心只对2至8月的胎儿做亲子鉴定。孩子还有一个星期就出生,已经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体,因为母亲的出轨就扼杀他的生命,太残忍了。”然而现实的情况是,一些已婚女性,因为偶尔的情感出轨怀孕后,通过胎儿亲子鉴定证明孩子不是丈夫的后,往往选择打胎结束孩子的生命。

  一连鉴定3位男友

  崔毓桂告诉记者,来鉴定中心做胎儿鉴定的,有已婚的,但更多的是未婚年轻女性。上个月,鉴定中心来了位外地女性给肚中的宝宝做亲子鉴定,她先带了位男朋友来,结果证明不是孩子他爸;过两天,女孩又带了位男朋友来,结果还不是;过了几天,女孩又带第三位男朋友来,结果证明这位男朋友是孩子他爸!崔毓桂主任痛心地说,按这种情况推算,这位女孩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和多位男朋友保持着性关系。崔毓桂说,像这位女孩带几个男朋友来做胎儿鉴定的并不鲜见,还有的女孩做胎儿鉴定的目的性很强。“有个年轻女孩怀孕了,带个大款到亲子鉴定中心来做鉴定,早有家室的大款先不肯,说给一万元把孩子打掉算了,但女孩不肯,非要做亲子鉴定,她说,如果证明是大款的,肯定不是一万元就能解决的,少说也得五万、十万。结果出来后,孩子是大款的,大款让女孩把孩子生下来,女孩竟然答应了,心甘情愿做起大款的二奶。”

  50%以上非“亲生”

  省人民医院2003年开始做胎儿亲子鉴定,当年只做了5例,去年做了10例左右,而今年1至6月就已经做了四十几例。崔毓桂说:“令人吃惊的是,由女性主动来做胎儿亲子鉴定的否定率超过50%,也就是说50%以上的准妈妈带来做亲子鉴定的男朋友并非孩子他爸。”崔毓桂分析说,这可能和现今年轻人开放的生活方式有关系。准妈妈们鉴定的目的也五花八门,有的是为了找个人结婚,有的是为了找人付打胎费,也有的已婚年轻女性为了弄清肚中的宝宝是否为丈夫的来做鉴定。

  专家感到担忧

  对于胎儿亲子鉴定,有关人士认为,从科技角度来说这是个进步,也确实能帮助一些有特殊需要的人,和一般亲子鉴定相比,它能够避免孩子生下来对家庭造成的伤害。然而让专家担忧的是,通过胎儿亲子鉴定,一旦检测出胎儿不是自己希望的那个人的,很多准妈妈会选择进行人流或者引产,把孩子拿掉。胎儿虽是一种“前生命”,但也是一个生命,随意流产是否对生命体太不尊重。同时,因为性开放而带来的这一问题也再次叩问传统的社会伦理和公德。崔毓桂说,每次为这些女性做胎儿鉴定前,他都要和她们好好谈一谈,希望她们能反省反省自己,但是崔毓桂也不明白,这样的谈话究竟能起到多大作用。新闻附件:

  胎儿亲子鉴定怎么做?

  它和传统的亲子鉴定有何区别?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人民医院亲子鉴定中心的崔毓桂主任。崔主任告诉记者,胎儿亲子鉴定相对来说比较复杂,孕妇先要到妇产科做胎位检查,确定胎儿位置,然后医生从母体中抽取出羊水,因为羊水中有胎儿掉下来的细胞。同时因为羊水中也有母亲的细胞,所以接着医生要从羊水中分离出胎儿的细胞,接着做细胞培养。接下来的步骤就和传统的亲子鉴定相同,即从胎儿的细胞里提取基因,做基因扩增,接着将胎儿的基因与男方的基因做比对,确认双方是否为父子关系。

  胎儿亲子鉴定有无危害

  尽管医生强调,按目前的技术,胎儿亲子鉴定不会对孩子产生影响,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抽取羊水时,针头有可能会感染到胎儿,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爷爷基因也可做亲子鉴定

  昨日,记者同时从省人民医院了解到,随着技术的进步,即使父亲不在,通过爷爷的基因也可做亲子鉴定。目前该院已成功做了两例。前段时间,外地一位富翁和其妻子由于突发疾病,不幸死亡。死后巨额遗产留给了他们唯一的女儿。然而在他们死后,一位中年女性突然找上门,称其是富翁的二奶,两人还生有一个儿子,她要为儿子讨回应得的遗产。富翁已经不在,如何证明这个私生子是不是他的儿子,最后省人民医院通过抽取富翁父亲的基因来做了亲子鉴定,结果证明私生子是富翁的儿子。

  作者:陈艳萍 张迪

  (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