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坐上海地铁 不可承受的肌肤之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23 东方网
乘坐上海地铁不可承受的肌肤之亲(组图)

乘坐上海地铁 不可承受的肌肤之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乘坐上海地铁不可承受的肌肤之亲(组图)

上海地铁拥挤的人流


  东方网讯 (刘歆) “在上海的夏天,你挤过地铁吗?”

  “如果挤过,你就再也不要谈什么贞洁,不管你是男是女。”

  朋友的这个极端论断让记者愕然,继而无言以对。在上海,快捷准时的地铁早已成为人们上班出行的首选。作为天天挤地铁的上班族,在上下班高峰期,记者的确也面临着天天
和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肌肤相亲的尴尬,尤其是在这个热得让人恨不能打赤膊的夏天。

  这趟车,周小姐没有赶上。并非因为她错过了班次,而是身材柔弱的她面对站台上汹涌的人流,打了退堂鼓。已经8点20分了,周小姐用纸巾小心翼翼的擦拭额头上的汗珠,脸上浮现出沮丧的表情。远在静安区高档写字楼里工作的她,可能又要迟到了。

  ……

  周小姐终于乘上了后续的列车。在地铁协管员的大力协助下,她有幸成为车门关闭前最后一个登车的乘客。周小姐是幸运的,毕竟只要上了地铁就意味着能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公司,避免迟到尚存一线希望。而她又是不幸的,因为最后一个上车的她,被夹在人丛和车门之间,动弹不得。

  周小姐身前站着的是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年轻健壮的背影,是许多女孩子心目中理想的依靠。然而,周小姐感觉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压力。这股压力来得那么直接,伴随着列车的颠簸和惯性,一阵接着一阵。况且周小姐没有半点退路,她身后冰冷坚硬的车门把所有因挤压产生的作用全部反射到了她的身上。

  开出两站路以后,车厢内的拥挤状况愈演愈烈。随着自己向车厢内的不断移动,周小姐虽然摆脱了身后门板的“堵截”,但是又陷入了男士们的重围。她的身前依然是那个坚强的背影。周小姐的前胸紧紧的贴在小伙子的后背上。地铁车厢里的空调对周小姐似乎没有多大效果。淹没在人丛中,她不敢深呼吸,虽然她觉得非常闷热。

  站在她左边是一位皮肤黝黑,身体健硕的汉子。周小姐紧缩身体,往边上避让,生怕他白衬衫上的点点油漆渍弄脏了她新买的连衣裙。相反,站在她右边的中年男士穿得就要体面许多。周小姐有意无意地往他这边挪了过来。这下,两个人的手臂和身体紧紧地挨在了一起。无奈,周小姐只好往后靠。踉跄之中,鞋跟正中身后男士的脚面。

  看着车窗上的广告画,周小姐冒出一个念头:变成车窗上超然的薄薄的贴纸该多好。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