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坐上海地铁 不可承受的肌肤之亲(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23 东方网

  地铁里:时髦女人“时尚秀”    

  最近,上海的温度连创新高。和上海许多时尚MM一样,吊带衫、超短裙、露脐装等等比较“露”的衣服,李小姐穿起来从来不皱眉头。用她的话说,这叫“时尚”。李小姐最得
意的搭配是黑色露背吊带衫和低腰紧身牛仔短裤,这套行头在炎炎夏日的确够凉爽。挤在人群中等地铁的时候,李小姐修长白皙的双腿亭亭玉立,格外惹眼。

  从等车开始,人们在车门前就开始相互挤位。车门打开的一瞬间,人们鱼贯而入。“肌肤之亲”便时刻伴随着男男女女。象李小姐这样“穿得出”的年轻女孩,在拥挤的车厢里自然吃了不少苦头——带着汗水的臂膀相互粘在一起,肉贴肉的尴尬,避也避不开。被汗水浸湿的胸口紧紧贴住同样潮湿的后背,空气中弥漫着汗水的咸味。车厢里,李小姐的站姿端正,尽管车子的晃动也会让她和别的乘客靠的更紧,可她还是尽力保持住身体的平衡避免不必要的接触。作为一名上班族,李小姐始终保持着她夏季的穿着风格。尽管地铁很拥挤,尽管她时常抱怨着拥挤。李小姐说,这就是她的STYLE。

  喜欢“时尚秀”不是MM的错,而秀到让男士尴尬就有点过火了。郭先生对自己的一次经历有些哭笑不得。那天,在拥挤的地铁车厢里,他前面就站着一个穿吊带衫的少妇,其大半个后背和肩膀没有一丝衣衫。这就苦了老郭,一路上他努力往后撑着,避免碰上这个秀身材的少妇。

  到站了,总要下车,老郭轻声问:您下车吗?少妇不理睬。再大声问,还是不理睬——原来她带着耳塞。拍肩膀?光溜溜的,不敢。拍腰?更不敢。可怜的老郭灵机一动,用手里的矿泉水瓶子轻轻碰了一下少妇:您下车吗?少妇猛地回头,正义凛然地呵斥老郭:“别碰我!”极具穿透力的女高音使一车厢的目光齐刷刷地聚焦到老郭这个“色狼”身上,可怜的老郭立即汗如雨下,举着矿泉水瓶子,磕巴磕巴地解释:“我用的是这个。”少妇依然怒不可遏:“这个也不行!”——老郭只有“抱头鼠窜”,在众人鄙视的目光中。

[上一页] [1] [2]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