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耒阳市一非法小煤窑企图私了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1日电(记者刘非小)记者从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证实:发生透水事故的湖南省耒阳市东湖乡汤泉村煤矿抢险救援工作于11日凌晨1时30分结束,被困井下的3名矿工全部遇难身亡。这一煤矿是一隐藏在僻远山村的非法矿,7日发生事故后,矿老板想私自处理,8日耒阳市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后派员前往调查,矿主立刻闻风逃跑。

  据参与救援抢险的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衡阳监察分局有关工作人员黄元星介绍,这个
矿在一个山坳里。今年4月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与湖南省监察厅等联合执法,组织了打击非法小煤窑的“春雷行动”后,非法采煤更加隐蔽,汤泉村煤矿原有一个废弃的老井,发生事故时,矿老板正在组织矿工往下打井,却穿透“老窑水”导致事故发生。

  证实确实发生了事故、有3人被困独眼井中时,耒阳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立刻成立了抢险救援领导小组,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立刻派员协助抢险救援,增加排水力量。

  湖南煤矿监察局局长谢光祥说:“这一事件的性质是严重的,说明煤矿专项整治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必须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杜绝非法小煤窑的死灰复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