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海关举行建关以来最大一次缉私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1电(记者黄深钢)11日上午,随着“砰”的一声枪响,杭州海关近年来举行的最大一次缉私演习在东海舟山海域拉开大幕。

  警笛急促,枪声响彻云霄。在4艘海关缉私艇的包围下,一艘在东海上急驰的货轮被要求停机接受检查。但货轮显然不甘就范,开始加速并试图从两艘缉私艇的夹缝中逃窜出去。缉私艇加速追击,几分钟后,海关缉私艇强行靠近货轮,6名全副武装的缉私队员不顾海面
水急浪高,矫健地跃上货轮,在迅速控制了货轮的驾驶员后,立即分兵把守住了机组和甲板。随后,在货轮船舱,缉私队员搜出几十吨涉嫌走私的石油。

  这次演习是杭州海关建关以来的最大一次海上缉私演习,4条缉私艇和100多名缉私队员在一上午的时间之内,圆满完成了海上追击、跳帮查船、海上救生、灭火演习等项目。

  成立6年来,杭州海关缉私局继续保持对海上走私的高压打击态势,先后成功查获了温州“1·20”毛蚶走私案、温州“5·20”旧汽车走私案、台州“恒风26号”旧钢船走私案、舟山“9·6”团伙成品油走私案等重大案件,共查处走私违规案件892多起,案值37.45亿元,涉税13.76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09人,有力地维护了浙江省的进出口经济秩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