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9年了,生身父母你们在哪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00 温州都市报
29年了,生身父母你们在哪里?(图)
图①

  图②

  河南郑州读者钱先生来信:29年前,我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领养了一名女孩,29年来,我一直把她当作亲生女儿看待,抚育她成长。如今,养女方妍大学毕业了,我们想找到她真正的亲生父母,了却心中的一个心愿。

  记者核实:钱先生婚后没有生育,在一位温州朋友的帮助下,1977年10月,他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领养了一名年仅10个月大的女孩,并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

  钱先生回忆,当年,养女方妍是福利院的一位阿姨某天早上开门的时候发现的,襁褓里惟一的物件是一张写有出生年月的红纸,上面写着“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九日凌晨一点十五分生”(图①)。在福利院时,大家都叫她“叶芳”。

  1988年,钱先生和妻子生育了一个男孩,但夫妇二人一直把方妍当成亲生骨肉。1997年9月,方妍从河南财经学院毕业,随后在郑州某单位从事会计工作。钱先生说,当初的小女孩,如今已经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图②)。他们夫妇年岁已高,想对女儿有个交代,决定在温州寻找方妍的亲人。

  记者昨天来到温州市儿童福利院,有关工作人员在获悉情况后表示,由于时间过了太久,有关人员都已调走或退休。一般情况下,福利院在有领养人过来领养孩子时,都会将孩子的资料一起交给领养人,因此,当年“叶芳”留下的物件可能只有这张红纸。

  29岁的“叶芳”,她的生身父母在哪里?如果你是一位知情者,或者有相关的线索,请致电88097056。本报记者王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