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心区少年宫:闹市的儿童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暑假到了,身处闹市的孩子上哪寻找玩的“地盘”?位于书院路上的天心区少年宫为孩子们敞开了大门。记者昨日从天心区少年宫获悉,暑假期间他们将对全市少年儿童免费提供户外运动场、图书阅览室、科技活动室、多媒体活动室等科技、体育活动场地,预计暑假将接待中小学生逾3万人。

  文化套餐:红色经典搭配轻松卡通

  暑假来逛天心区少年宫,白天可以到图书馆看书,晚上还能看露天电影过把怀旧瘾。这里免费向孩子们提供“主题读书活动+红色经典影片”的文化套餐。区少年宫内新建的图书阅览室有藏书2万余册,均为青少年读物,每天向学生、家长免费开放。暑假期间,图书室推出了“你来找将军”的主题读书活动: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收集了关于中国著名爱国将领和革命战争的丛书,准备了一系列围绕各个将军生平和战绩的提问供阅读时回答,引导孩子们带着问题看书、查阅资料,并对提供答案的孩子给予奖励。

  “红色电影”更是味道十足。每周二、周四晚8时,在少年宫前坪免费播放露天电影,目前已播放了《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等6部爱国教育影片。露天电影人气极旺,每场都能吸引200多名摇着大蒲扇,带着小板凳的孩子和成年人前来观看。为了吸引更多的孩子,工作人员特地在红色经典之前添加“餐前甜点”——卡通片《猫和老鼠》。

  健身套餐:明星老师亲自任教

  据了解,天心区少年宫将在暑期首次推出少儿艺术体操班,向全社会招收4至10岁的小学员,并邀请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陆莉的启蒙老师周小林亲自任教。

  此外,今年暑假少年宫还将为文艺小骨干们继续开设舞蹈、健美操和艺术体操等培训班。而校园美术爱好者也可以到少年宫来免费参加美术培训,展现自己的绘画天赋和丰富的想象力。

  作者:李卓 冯珊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