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胖墩夏令营:培训瘦身两相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暑假里,大腹便便的小胖墩们如何减掉身上的“游泳圈”,过一个健康的假期?昨日,记者从长沙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天心营地获悉,除科普乐园、生存训练园、航模池、苗木种植等常规培训项目外,今年暑假他们还为全省肥胖孩子们开办小胖墩夏令营,准备了丰富的“健康减肥套餐”。

  据了解,该营地培训告别说教形式,为小营员推出了科技、环保为主题的航模、野炊
、生存训练、滑草、苗木栽培、趣味科普等体验式度假培训,在2~5天的培训期内,让小营员们在快乐体验中增长见识,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孩子们可在学校和社区组织下集体参与营地活动。

  从7月11日起,天心营地将与市教育局、中国儿童健康网和省儿童医院联合推出4期“小胖子健康之旅”夏令营。据介绍,肥胖对儿童可造成高血脂、糖尿病、性早熟、孤独自闭等症状。而夏令营的集体生活对他们健康减肥和意志磨练大有好处。“小胖墩夏令营”开展为期7天的“磨难训练”。小胖墩们除“享受”常规营地的各项锻炼外,还要参加运动量比较大的攀岩、游泳、野外军事拉练和生存训练。营地每天还为孩子们制订新鲜蔬菜、粗粮、水果为主的健康菜单,帮助小胖子们改变不良饮食、生活习惯,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和吃苦精神。

  据了解,小胖墩夏令营目前已接到包括益阳、邵阳在内的200多名肥胖儿童的报名。

  作者:冯珊 李卓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