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能源危机离辽宁并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01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孙泽锋报道 辽宁曾经因为丰富的能源而自豪,但随着能源需求量和消耗量的增加,资源缺口已经越来越大。

  省政府的一份资料显示:2003年,全省能源生产总量为6283万吨标准煤,能源消费总量为13866万吨标准煤,缺口达45.4%。全省能源供需缺口一直在7000万吨标准煤左右。

  辽宁的水资源同样面临着短缺:水资源量为363亿立方米,人均占有水资源量860立方米,这个数字仅为全国平均数的三分之一。即便如此,省内的水资源分布也极不均衡,超过六成的地下水资源集中在辽河下游平原地区,而其他地区则相对贫乏。因为全省供水能力的严重不足,辽宁每年缺水14.52亿立方米,其中城市缺水7.88亿立方米。

  在此形势下,许多方面还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威胁。尤其是目前省内几大煤矿,面临着资源枯竭,未来能源供应极不乐观。在工业水资源利用方面,全省相当一部分工业的用水效率总体水平较低,与世界先进水平存在悬殊差距,许多宝贵的水资源被白白浪费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