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赌气跳护城河 男友下水相救溺水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上午11时左右,一对情侣发生口角,女方赌气当场跳下龙潭湖公园东侧的护城河,男方为了救她也跳了下去。”据目击者讲,该女子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被救上岸,那名男子的尸体直到下午4时左右才被打捞上来。
女子赌气跳护城河男友下水相救溺水身亡(图)
  该女子被救起后坐在护城河边,嘴里念叨着:“我不走,我就在这里等他……”

  竹竿伸到水里救人

  把该女子救上岸的是龙潭湖公园的治安巡逻班长刘先生和公园内的另一名工作人员。11时左右,一名保安跑进值班室告诉刘班长:“有人掉进护城河里了,赶紧去救!”“我当时什么也没想,拿着平常公园准备的救人竹竿就往外跑。”刘班长说,当时那名女子脸朝西、只露个头在水面上,距岸边有6米左右。她拼命地喊:“救命呀!救命呀!”

  因为救人的竹竿只有5米长,水中的女子根本够不着。刘班长翻过护栏伸手把竹竿递给该女子。她抓了三次终于抓到竹竿,被拖上了岸。

  女子上岸后跪下大声说:“求求您把我男朋友救上来吧,他为了救我也掉进水里了。”刘班长马上拨打了110和999。

  昨天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龙潭湖公园东门外的护城河边,只见岸边一群人围着一名20多岁的女子。旁观者张先生说:“该女子是救上来了,可她的男朋友却被淹死了。”当时,该女子脸朝东赤脚坐在岸边,手里拿着男孩跳水前留下的一双黑皮鞋和一张公交月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左侧的一排护栏。尽管警察和999的急救人员反复劝说,她嘴里仍不停地念叨着:“我不走,我就在这里等他……”

  路人捞出该男子的尸体

  下午4时,两名热心市民把溺亡男子的尸体从河里打捞出来。“我这两天休假,就带着家人来这里遛弯儿,没想到赶上这事儿。”热心市民王先生说,是他和龙潭湖公园内的一个工地的厨师佟大爷把溺亡男子的尸体打捞上来的。

  “警察来到现场我一直就在旁边,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水有多深,而且该男子的尸体一直没有浮上来。”王先生说,到下午3时左右,护城河河岸边已恢复了平静,不少情侣和纳凉的人都在河边散步。“我想要是河里突然浮上一个人,得吓坏多少不知情的人呀。”王先生说,他决定“试试看,看能不能把该男子的尸体打捞上来”。在一旁纳凉的佟大爷得知王先生的想法后,二话不说取来长竹竿、耙子和长绳。两人花了半小时把男尸打捞出水。

  在记者的追问下,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一名在职民警,利用专业知识分析出了死者溺亡的位置。“警察救人是职责,今天我出手就是不希望尸体浮出水面后吓坏路人。”王先生一直不愿透露姓名,直到向记者讲述完整个打捞经过后,他才想起等在一旁的妻子和5岁的儿子。

  佟大爷是龙潭湖公园内一个工地的厨师。他讲话很少,只是说自己以前是庄稼人。

  信报记者 王萌 谢长艳/文

  信报记者 王巍/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