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轮被扣把儿子甩给城管 孩子舍不得阿姨不愿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城管队员轮班看护孩子30多小时,感化了三轮车主

  信报讯 (通讯员张文侠记者赵源)违法经营的三轮车被扣,当父亲的一怒之下将年仅3岁半的男孩丢在城管大队。城管队员轮班看护30多小时,终于感化其父亲,将孩子领回。
三轮被扣把儿子甩给城管 孩子舍不得阿姨不愿回家(图)
  怕孩子害怕,女城管队员特意脱下制服换成便装。图为女城管队员给孩子喂饭。

  7月7日下午,东城城管直属分队在长安街依法查处了一辆正在非法运营的三轮车,并对车主韩某依法下发了《谈话通知书》,将非法运营的三轮车先行登记保存。

  8日上午9时许,韩某带着年仅3岁半的儿子来到东城城管直属分队。在等待处理时,韩某将孩子放在城管接待室里转身离去,未向任何人说明缘由。当城管队员发现接待室里的孩子时,他只是一个劲儿地哭闹,什么都不说。由于韩某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孩子的去留成了城管队员的一道难题。

  此时,孩子一个劲儿地哭闹要去找爸爸,几名女城管队员轮流上前哄孩子。怕孩子害怕,女城管队员特意脱下制服换成便装,并给孩子找来玩具,一直哭闹的孩子终于安静下来。到了中午,孩子的父亲依然没有与城管部门联系,几名女队员于是就轮班看护孩子30多小时。她们给孩子喂饭,哄孩子睡午觉,带孩子洗澡冲凉,将孩子的脏衣服洗净晾干,并给孩子买来儿童食品。

  城管队员30多小时的细心呵护使孩子与队员产生了浓厚的感情。9日上午,韩某来到城管大队。他在城管队员的严厉批评下,认识到了自己违法经营、以孩子相要挟的错误,并接受了没收三轮车的处罚。当韩某领孩子回家时,孩子紧紧抓住城管阿姨的手,说什么也不愿跟自己的爸爸回家。无奈之下,城管队员只好将孩子暂时带离,再让韩某领走。

  张文侠/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