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水哗哗流,冰镇凉啤酒 丰台水利局:不整改将严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入夏以来,丰台区新发地附近的一些“不用交水费”的小饭店经常“哗哗”地开着水管“冰镇”啤酒。记者粗略地算了一下,这种情况每天白白流掉近10吨水。丰台区水利局表示,如果管理单位在限期内不作出整改,将被严肃查处。
清水哗哗流,冰镇凉啤酒丰台水利局:不整改将严查(图)
一根塑料软管伸进锅内,锅里搁着冰镇的凉啤酒。王巍/摄

  新闻现场:

  八个水管“哗哗”流水

  在新发地桥南丰新饭店往东,有一条南北方向的胡同长200米、宽4米,胡同两旁全是小饭店。从小饭店的外墙伸出的8个水管,都在“哗哗”地流水,5个水管下方放着装满瓶装啤酒的水盆。另外3个水管都接着黑皮管子放在洗碗、洗菜的盆里,从盆里溢出来的水直接流到马路上。“冰箱里要放菜,根本搁不下几瓶啤酒,顾客又想喝凉的,那只好用流动的自来水了。再说,我们这里不用交水费。”一家小饭店的老板说。

  “这水‘哗哗’地流,让人看了都心疼。北京的水资源这么紧张,怎么有人这么不自觉?”经常走这条路上班的王先生说。

  记者算账:

  一天流失10吨水

  记者了解到,这个地区叫潘家庙,饭馆和居民用的都是地方自备井的井水。水费不但以年计算,且费用低廉。在附近胡同一家招租的居民院里,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居民家里都没有装水表。“只要按家里的人口数交了水费,水就可以随便用了。”一位居民说,这种小饭店多数不交水费。

  在另一条胡同里,一家小店门前也是水流成河。几个人围着皮管,有的冲脚,有的直接洗毛巾擦身子。“这水真凉,这么流不要钱啊?”记者一边问,一边拿着一个空瓶去接水。老板娘非常热情,她说:“都是井里的水,不但便宜还能直接喝。”

  记者在一个水管前用了15秒钟接满了560毫升的矿泉水瓶。随后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15秒流500毫升的水来算,一分钟就是2升水,一小时就是120升水。如果一个自来水管每天开10个小时就流1200升水,8个水管一天就流了9.6吨水。这样算来,一天内近10吨的清水就白白流掉了。

  丰台水利局:

  联系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北京市节水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把此事反映到丰台区水利局,争取彻底解决此事。同时建议给村里的各家各户安装水表(包括租户)。只有这样,才能减少浪费。

  丰台区水利局水资源科陈长春科长表示,这些小饭店的水有的是村里的自备井水,还有的是自来水,这些都是食用水。该村的水费属包费制,这是被严格禁止的。丰台水利局会马上联系该村村委会和花乡水务站进行处理。如果管理单位在限期内不作出整改,将被严肃查处。

  信报记者 谢长艳 王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