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沟带倒电线杆,带出泥土埋工人 众人徒手挖救工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因为怕伤着人,我们根本不敢用铁锹、铁镐挖土,只能跪在土堆上用手一点点挖土。”昨日15时40分,朝阳区望京方舟苑小区南门外4名工人在挖沟时,一根水泥电线杆突然倒下,带起的泥土将其中一名工人深埋于沟中,同在现场施工的五六名工人用手掘土急救工友。
挖沟带倒电线杆,带出泥土埋工人众人徒手挖救工友(图)
救出被埋工友。田北北/摄

  挖沟施工

  电线杆倒塌工人被土埋

  据目击者黄女士说,下午3点多钟时,几个工人在挖沟埋设电缆线。挖沟的地方有一口井,紧挨着井口南侧靠近街边有一根电线杆。当工人将沟挖到两米多深时,因为电线杆周围的泥土松动,电线杆开始倾斜。在场的工人见此情景,都从沟里爬上来,其中一名工人正准备爬出沟口时,正赶上这根电线杆倒了下去。电线杆压在旁边的井盖上,从根部向上两米多的地方折掉,而这道沟四周堆积的泥土也向下滑落,正好把这名工人埋了起来。

  黄女士说当时滑落的泥土非常多,工人的脖子以下全都埋了起来。“当时这个人都喘不过气了,脑袋露在泥土外拼命喘粗气,脸都被憋得发紫了。”

  抢救现场

  怕伤着工友用手挖泥土

  16时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深沟周围聚集了很多围观者。被埋工人的上半身已被工友挖掘出来,但其腿部还埋在沟里。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不少工人都用双手去挖泥土,现场情景相当感人。直到警方赶到现场,才指挥工人用铁锹等工具进行挖掘。记者注意到,不少工人都跪在被埋工人的四周,有的安慰他,有的协助挖土。一位工人对记者说:“因为怕伤着人,我们根本不敢用铁锹、铁镐挖土,只能跪在土堆上用手一点点挖土。直到挖出他的上身,我们才找来铁锹铲土。”

  16时25分,工人终于被抬出深沟。由于被埋在泥土中时间过久,他脸色发青,呼吸显得有些困难,发出一阵阵的呻吟声。

  医生检查

  下肢有骨折无生命危险

  一名工人找来一辆三轮板车,和其他几名工人一同将伤者送到望京医院。据了解,将伤者送到医院的工人姓杨,受伤工人姓肖,今年35岁,两人都来自安徽。

  在望京医院急救室,医生对受伤工人进行了初步检查,初步诊断下肢有骨折,没有生命危险,但还要做进一步检查。

  据杨姓工人称,事发时他与受伤工人站在一处。“我们3人都跑得快,没被压着。只有他没跑出来,被松动的泥土给埋上了。幸亏电线杆边上有一口井隔着,要不这根水泥电线杆肯定会拍在他的脑袋上。”

  杨姓工人分析说,当时电线杆倒下的原因是因为沟挖得过深。“这根电线杆四周的土都被挖出来了,那么高的一根杆怎么可能在一道沟中立稳呢。”事发后半小时,负责该路段电信设施的负责人赶到现场,叫来吊车将折了的电话线杆吊走。

  记者离开时,受伤工人所在施工队的包工头赶到医院,他称这个施工队主要负责电信线路施工。“现在我们只是希望医院把人治好。”

  信报记者 田北北 王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