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室抢劫杀死清华老教授 嫌犯称自己只是“旁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彭信琼)来京人员赵玉东伙同他人以更换纱窗为由入室抢劫,持钝器将77岁的清华大学老教授汪某打死。昨天上午,市一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10时30分,32岁的赵玉东被法警带入法庭。在法庭审理中,赵玉东竟把自己完全说成了一个“旁观者”,说自己“既没有预谋,也没有抢劫杀人”。赵玉东称“我从来没有上过学”,对自己什么时候被抓等问题均回答“记不清了”,思维显得也比较混乱。当公诉人问
其何时来京,赵玉东随口回答“今年”,又说“我不知道今年是哪年。”赵玉东称,自己从河南老家来京是投奔小舅子杨国勇的,想做建筑、防水之类的零活。到达北京后,在大兴黄村一个亲戚家临时住下。

  案发当天,杨国勇对他说,“在清华大学找到活了,钱少先挣着。”两人在清华西门下车后直奔家属区,“门口保安没有盘问,顺利进去。”赵玉东说,杨国勇先上了楼,让自己“在楼下等一会儿,看看雇主家有没有人”。赵玉东等了一会儿上楼后,“见到一个老头,岁数很大了,穿着白衬衫黑裤子”。杨国勇让赵玉东把厨房的纱窗卸下来换窗纱。二人以地方太小为名,抬着纱窗来到了卧室,杨国勇随后出去了。

  “正当我换窗纱时,听见外面‘咣当’一声,出去一看,老头满头是血躺在书房的地上,杨国勇站在旁边。”随后杨国勇把老头拖到了卧室的床上,又盖上了棉被。赵玉东称自己“当时吓傻了”,致使把木条散落了一地。杨国勇让其不要惊慌,在翻走了一本画册和200元现金后二人离开了现场。

  公诉机关诉称,2004年3月初的一天14时许,赵玉东伙同杨国勇(另案处理)以更换窗纱为由,进入海淀区清华大学西家属区77岁的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教授汪某家,趁老人不备,持钝器击打汪某头部,并用浴巾、棉被对其捂盖,致汪某死亡。二人翻找财物后逃离现场。被告人赵玉东作案后被查获归案。赵玉东所作供述显然与指控犯罪事实相差甚远,检察官指出赵玉东有当庭翻供现象,并向法庭出示了书证、物证,对其供述进行反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