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人年说谎15亿次 职业女性离婚超全职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说谎是不诚实的表现,通常大人从小就教育孩子不要说谎骗人,但说谎在意大利却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不过最近倒是说了些真话,即承认自己说谎。

  据意多家媒体9日报道,一家调查公司通过电话访问了1000多意大利人后证实,在年龄在15-79岁之间的该国成年人中,有150万人平均每天至少说五次谎话。在被调查者中,有48%的意大利人承认说谎已经养成了习惯。说谎人的比例竟如此之高,这简直让人不敢相信。
60%的意大利人认为,有时需要说谎或者说谎有用的。

  意媒体在报道这消息时还用了最显眼的题目:“意大利人说谎骗人:一年要说十五亿次”。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单德海

  职业女性离婚率远超全职太太

  谁的婚姻更脆弱?根据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职业女性离婚率比全职太太离婚率高29%甚至更多,而且职业女性离婚同工作时间的长短有直接关系!

  据英媒体11日报道,来自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研究者们对包括1000名离婚女性在内的2000多人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职业女性更容易离婚。

  专家指出,职业女性有经济上的自由,能在婚姻以外考虑自己的生活。同时,随着夫妻双方都出去工作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这项研究结论在一定程度上也解释了为什么英国的离婚率在不断上升。此外,在过去两年间离婚的人中,31%的女性感觉幸福,而男性中也有22%有同感。在离婚超过两年的人群中,表示生活更加幸福的女性更是达到78%,男性则是69%。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