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大女生将为上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实习生武丽霞)“与其一个人健康,不如两个人同时快乐地活着……”这是河北大学大二学生崔彩云的人生感慨。7月14日,崔彩云将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自此成为我省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22岁的崔彩云出生在内丘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现为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二年级学生。2003年10月,刚入学不久的崔彩云怀着满腔热情注册成为造血
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3月18日,当得知自己与上海一名白血病患者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崔彩云当即决定履行自己的承诺。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她最终被确认完全符合移植要求。

  鉴于崔彩云的出色表现,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她“河北省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省红十字会授予她“省红十字杰出志愿者”荣誉称号。河北大学授予她“优秀学生标兵”,还奖励她1万元。

  昨日,记者与上海白血病患者家属陈先生取得联系,得知患者名叫程红霞,家住黄山风景区,今年35岁。程女士去年11月被上海长海医院确诊患有白血病,家人随即与中华骨髓库联系造血干细胞移植,很快得到与崔彩云配型成功的消息。

  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和彩云的考试情况,安排7月份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从7月4日起,程红霞住进了层流病房,每天进行大剂量的化疗,进行移植前的准备。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骨髓移植时双方的真实感受,本报将以“两地书”的形式对移植过程进行全程报道,读者将从供患双方的日记中了解两人的切实感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