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楼突然关张员工无处可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57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新川粤大酒楼”欠员工的半个月工资和押金都已付清。但酒楼要求员工们两天内离开酒楼宿舍,员工们表示无处可去。昨天上午10时许,20岁的小霞(化名)和往常一样来到位于阜外大街1号楼四川大厦西门的“新川粤大酒楼”上班,但一进酒楼就发现所有员工都聚集在一楼结算工钱,而酒楼的翟经理只是说“酒楼亏损,大家散伙”。

  小霞说,酒楼180多名员工都是早上来上班的时候才接到通知的,而且酒店要求他们两
天之内搬出住的地方。酒楼结算工资是每个月的25日,酒楼只结算了上个月的工资,但从6月25日到7月10日刚好半个月的工资还没结。按照每名员工的最低工资标准600元计算,180多名员工的半个月薪水是5.4万元,还有当初每名员工进店时交的300元押金,酒楼至少还欠180多名员工10万多元。

  然而更让员工们担忧的是,酒楼要所有员工两天之内搬出酒楼提供的职工宿舍。“我们住的条件虽艰苦点,但至少还有地方睡觉,现在他们要求我们两天后就搬走,那不是要我们流落街头吗?”小霞说。

  “我们只负责善后工作,其他无可奉告。”今天上午,酒楼翟经理说。

  作者:曾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