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学期 我的学校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57 法制晚报

  今天是崇文区第11中学分校放暑假的第5天,初二年级的小东(化名)过得忐忑不安,他不知道自己下学期还能否继续上学。学校在7月7日通知他下学期转学,否则就会被送往工读学校。

  学生:和老师发生口角

  小东父亲说,6月22日,孩子在学校和老师发生了口角,但他不知道是不是这件事直接导致学校对孩子作出的最后决定。

  “6月22日中午,我和几名同学在操场上打篮球。一名同学拎着一根桌子腿在操场上溜达,学校负责德育的郝富春老师看到后,让该同学把桌子腿放回原处。我就随口与郝老师开玩笑说‘你不服呀’。”小东说。“当时,郝老师生气了,我就立刻向他道歉。我转身要走,郝老师从后面踢了我的屁股一脚并说:‘有你这么逗的吗?’我再次向老师道歉,郝老师拽着我的脖领子,往教育处拉,当时我挣脱了。”小东说,10分钟后,他就主动去了教育处承认错误,可郝老师却说“要是几年前,早就抽死你了”。

  “我实在气不过,就和老师顶了几句。”小东说,“没过多久,听说郝老师心脏病发作,被送到医院抢救了。”

  “要知道郝老师心脏不好,我真不该和他顶嘴。”小东追悔莫及,“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学校要放弃我。可我不想离开学校。”

  “我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孩子上初一的时候,我和他妈离了婚,小东一直和我过。”7月7日,记者见到了小东父子,说起孩子的事情,小东父亲一脸无奈,“我们家也没什么门路,托关系转学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我不想让孩子去工读学校,更不想让他没学上啊。”

  老师:有问题找学校

  6月22日下午,郝老师因心肌梗塞被送到天坛医院抢救。昨天下午,记者在内科病房见到了郝老师,他只是表示:“有问题可以去找学校。”

  郝老师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目前他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6月22日只是冠心病的严重发病表现,但暂时不清楚他是何时发生的心肌梗塞。”医生说。

  学校:转学或去工读学校

  小东的父亲说,6月22日下午1时许,小东的父亲被叫到学校。学校以两年间小东在校的表现不佳,有过偷自行车、抽烟、打架等不良记录为由,希望小东转学,否则学校将把孩子送到工读学校。但学校没有说明对小东的处理结果是否与郝老师犯病有联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