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杀清华教授抢走二百元 庭审当场翻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5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海霞 通讯员 冯松) 去年3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77岁的汪教授,在家被人用浴巾、棉被残忍捂死一事备受关注。昨日,其中一名嫌犯赵玉东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在庭审现场,赵玉东当庭翻供,说自己是“旁观者”,“既没有预谋、也没有抢劫杀人”。

  10时30分,32岁的赵玉东被法警带入法庭。面对主控检察官和法官的询问时,赵玉
东称自己没有上过学,对自己什么时候被抓等问题均回答“记不清了”。当公诉人问其何时来京,赵玉东随口回答“今年”,又说“我不知道今年是哪年”。

  赵玉东称,自己是投奔小舅子杨国勇从河南老家来京,想做建筑、防水之类的零活。案发当天,杨国勇对他说“在清华大学找到活了,钱少先挣着。”早饭过后,二人带着装有螺丝刀、钳子、钉子和窗纱等物品的工具包到了清华西门,下车后直奔家属区。赵玉东和杨国勇在进入该小区时,门口的保安对二人并没有进行盘问。

  赵玉东说,杨国勇先上了楼,让自己“在楼下等一会儿,看看雇主家有没有人。”赵玉东等了一会上楼后,进屋见到了杨国勇,还有一个老头,“岁数不小了,穿着白衬衫黑裤子”。正当赵玉东换纱窗时,听见外面‘咣当’一声,出去一看,老头满头是血躺在书房的地上,杨国勇站在旁边随后把老头拖到了卧室的床上,又盖上了棉被。

  赵玉东说:“当时我吓傻了”。杨国勇让他不要惊慌,在翻走了一本画册和200元现金后二人离开了现场 。但是他强调:“我事先什么都不知道,更没有预谋,当时也没有帮小舅子杨国勇杀人。”

  一中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