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难闻”家具投诉日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24 新京报

  北京消协发布今年第1号消费警示,环三环家居折扣店被点名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昨天,北京消协为此发布今年第1号消费提示,提醒市民选购家具要谨防空气杀手,环三环家居折扣店和花乡东方实木家具厂因以产品合格为由拒绝退货遭到消协点名。

  据统计,上半年市消协共接到消费者对家具的投诉594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0%,其中最主要的难点是,家具发出的有害气体使得室内空气有害物质超标。

  消费者高某去年12月在环三环家居折扣店购买一套北京花乡东方实木家具厂生产的家具,结果其散发的刺激性气味致使半年后仍无法居住。经质检单位检测,发现室内空气甲醛、TVOC均超标。但当消费者提出退货时,经营者却以家具质量检测合格为由拒绝。

  市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主要原因是目前家具的检测标准与室内空气检测标准分别是不同部门发布,检测部门依据的检测标准也不同,而目前家具行业又普遍依据的是家具产品质量标准,许多销售者都以此为由不解决消费者问题。

  市消协表示,消费者享有安全权,在眼下不同标准共行的情况下,应以消费者能否入住以及是否保障人身安全为标准来衡量家具产品。而且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应符合最低的法律标准,当商品侵害到消费者人身安全时,仍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消协警示

  市民订购家具时不但要考虑产品质量,还要考虑环保要求,应与经营者事先确定家具出现刺激性气味问题后选定的相关检测标准及解决途径。

  要选择信誉好的家具城和生产厂家,避免类似环三环家居折扣店及东方实木家具厂这样的企业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