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骑三轮“淘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43 新京报
  为使社区花池姹紫嫣红
七旬老人骑三轮“淘花”(图)
徐宝绪(左二)在照料院子里的小花坛。实习生范远志摄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为了在社区花池种花,他骑上三轮车四处“淘花”。在朝阳安贞西里社区,一提起徐宝绪老人,邻居都说,不管啥事,徐老准有求必应。

  徐宝绪今年70岁,头发稍许白色,在附近居民的眼里,徐老是一个怎么都闲不住的人。昨天上午,安贞西里一区13号楼前,几位老人铲了一会花池里的杂草,便坐在树阴下乘凉,但徐宝绪手里拿着一个小铲子,还蹲在花池边铲去刚长出来的小草。

  别看现在花池里姹紫嫣红,可几年前,这里长的全是杂草,没有花。不过这难不倒徐宝绪,一辆三轮车,再加上几个同样热心肠老同志,徐宝绪开始了他辛苦而又甜蜜的“淘花”历程。楼长关伯清指着花池说,那10多棵秋葵,是从安贞里三区小区花园建园时丢弃的花堆里捡来的,这20余棵月季,则是原大都修建时被遗弃的,而今年刚刚栽种的50棵美人蕉,则是去年入冬时他们从中华民族园西边公路上捡来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