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女医院产下女婴 称不知道孩子父亲为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卢梦曦) 还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16岁女孩,昨天却为自己签下手术同意书,并产下一女婴,但她却表示“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谁。不过,这个在街头求助的年轻的妈妈还是非常幸运的,毕竟她和自己的孩子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都已安康的活了下来。

  16岁孕妇路边求救

  昨天上午11点30分,观音桥家乐福超市附近人流如织,在旁边一条僻静的支马路上,一个步履蹒跚的女孩突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然后急切的向行人求救:“我不行了,快帮帮忙……”

  女孩的呻吟引来不少好奇的目光,大家忽然发现这个女孩的小肚子在衣服的掩映下,微微突起,整个身体显得圆润丰满。

  “是不是要生了哟?”周围的好心人急忙拨打120。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女孩送到了市第四人民医院。

  孕妇“不知”孩子爹

  11点50分,推进妇产科病房后,女孩更是疼痛难忍,额头上豆大的汗水直往外冒。

  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女孩不但怀孕,而且肚里羊水已破,即将分娩了。但让人奇怪的是,在这个即将生产的女孩周围竟没有一个家属。

  刘护士长仔细打量了女孩一番,见女孩很年轻,不像是育龄妇女。

  “你今年好大了?”刘护士长问。

  “16。”女孩小心翼翼地回答。

  “哪里人?”这时,女孩“结巴”了,一会说四川的,一会说江津的。再一问姓名,开头说姓王,接着又改口说姓李。而当医护人员问及孩子的父亲是谁时,女孩彻底“哑巴”了。这可让医护人员傻了眼。但女孩肚子里的孩子一直在折腾,随时可能呱呱坠地。

  迫于无奈,医护人员只好让这个还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女孩子为自己签了手术同意书。

  推上手术台,一切进展顺利。下午1点左右,孩子顺利降生,重5斤6两,是个女婴。医生告诉记者,从外表上看,女婴身体健康。

  神秘女孩为其买单

  产房内,刚下手术台的16岁妈妈面容安详。医院的阿姨把襁褓中的女婴轻轻放在她的身边。对于记者的提问,16岁妈妈依然守口如瓶。

  妇产科的莫护士告诉记者,女孩给她说过,自己从外地来渝打工,在江北一网吧上班。但一转身,刘护士长又告诉记者,女孩对她说的是,在江北一酒吧上班。人们搞不清哪句话是真的。

  记者一直在医院守候到1点20分,终于出现了另两个女孩,她们在支付了2000元的医疗费后,坚决拒绝记者采访,还气势汹汹地吼道:“不许采访我妹妹!不许拍照!不然我要找你们麻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