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太行精神光耀千秋》专题展侧记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03 山西日报

  太行精神,是太行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里,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不朽的民族之魂。她曾激励太行儿女夺取了革命战争的伟大胜利,在今天仍然以其鲜明的时代意义,向人们提供着丰富的精神给养。

  站在《太行精神光耀千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展现场,每一位参观者无不从心底感受到强烈的冲击。署名为“北京个体户韩克明”的参观者在留言簿
上这样写道:“勿忘国耻,就要认真做好手上的每一份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件有利于国家强盛的事情,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太行儿女奋起抗日的光辉历程,使展览成为一本厚实的爱国主义大教材和弘扬民族精神的大课堂。每天都有几十个单位组织党、团支部来到展厅,把参观展览作为重要的思想教育内容,精彩生动、别具一格的团队活动、党支部生活会不断搬进展厅。

  许多人对展览高尚鲜明的主题深表赞同。一位从事电影导演工作的参观者说,现在不少青少年满脑子充斥的都是歌星、影星,以他们为偶像,去追逐、去崇拜,希冀能够一夜成名,忘记了应该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所以,全社会都要想一想,该向青少年提供什么样的精神产品。太行精神大型展览所提供的正确的舆论导向和精神内涵,对教育引导青少年意义重大。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居民刘敬,指着毛泽东题词“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大幅展板说,看展览,是在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应该把这堂教育课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使太行精神在全党全社会进一步发扬起来,激励大家创造新业绩。

  还有许多观众留言认为,在今天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太行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这些珍贵的革命传统精神,让人警醒、让人振奋、让人沉思、让人升华!

  本报记者贺锴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史婷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