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德仁会见加贸易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04 半岛晨报

  晨报讯 (郑鸿首席记者辛敏娟)昨天上午,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吉姆·彼得逊、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马俊和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大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先导区党工委书记李敏也等嘉宾和领导云集大连保税区,为英可高新技术材料大连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剪彩。这家由中国、加拿大和韩国企业共同出资3865万美元兴建的企业,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泡沫镍生产基地,为大连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

  英可高新技术材料大连有限公司是由英可亚洲控股公司、韩国镍业公司和辽宁万众房地产开发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英可亚洲控股公司的母公司英可有限公司是加拿大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著名企业,是世界第二大的金属镍生产商,占全球镍市场20%份额,同时也是加拿大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的英可大连工厂生产的泡沫镍主要用于充电电池,年产量达200万平方米,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消费品和混合能源汽车等领域。专程前来参加大连工厂开业仪式的英可有限公司的执行副总裁顾彼得先生告诉记者,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电池制造中心,英可大连工厂的设立,将为中国不断扩大的电池产业提供原料。英可公司进入中国至今已有10多年的历史。

  市长夏德仁和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吉姆·彼得逊先后在开业仪式上致词。夏德仁说,大连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准实施“港区联动”,正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机遇。加拿大久负盛名的英可公司选择在这里投资兴业,体现了投资者的远见卓识。

  又讯在英可高新技术材料大连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前,市长夏德仁会见了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吉姆·彼得逊。夏德仁说,我们欢迎越来越多的加拿大投资者参与大连的经济发展和航运中心建设,大连市政府及各部门将会认真地做好服务工作,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彼得逊部长说,大连具有非常适宜企业发展的物流、人才等条件,堪称投资旺地。同时,加拿大与大连的合作不仅仅在于商务投资,更重要的是友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