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限量版“希望茶”起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向勤) 云南马帮茶队这两天正途经成都,昨日还在双流县胜利镇举行义卖活动。趁此机会,云南有关部门在茶马古道沿线开展了“收藏爱心,收获希望”的普洱茶义卖活动,义卖得到的款项将捐建几所希望小学,四川范围内仅有1000饼这样的“希望茶”出售。昨日凌晨,成都市民赵先生在帮外地朋友购买一批“希望茶”时,因为“希望茶”上的特
殊编号,闹得惊动110才收场。

  市民:编号不对,退货成问题

  赵先生说,因为每一饼茶的标签上都有一个编号,他一些在外地的朋友听说后,希望他帮忙在成都买一些特殊编号的以作收藏之用。

  7月10日下午4时过,赵先生来到琴台路“古博”普洱茶庄。赵先生说,外地朋友固定要哪些编号的茶,都是事先选好了的,当时在茶庄内谈时,其中有两个编号的茶没有了,他自己选了一个吉祥号,最后定了要99饼,按统一价格260元/饼,将2万多元的现金交给茶庄。

  当晚,赵先生的朋友陈女士去收货时,发现只有25饼茶的编号在预期编号之内。陈女士提出不要剩下的货,希望茶庄退钱,但茶庄称钱已经没法退了。陈女士又从那74饼“希望茶”中选择了4饼编号不错的茶,剩下70饼坚决不要了。至昨日凌晨1时许,在110等多方协调下,茶庄终于答应退还70饼茶钱。

  茶庄:自掏腰包,了结纠纷

  对这一纠纷,“古博”茶庄的负责人也很无奈。据称,该茶庄没有直接经销这一批“希望茶”,都是代卖——有谁要买,该茶庄可以将茶钱送到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部门,然后拿回“希望茶”给买家。赵先生拿着这些特殊编号来买茶,当时茶庄就很清楚地告诉他,有可能一些编号的茶会没有,赵先生当时答应让茶庄帮忙选择吉祥编号就可以了。不料茶拿回来后,赵先生一方竟以编号不对为由,坚决要求退货。“他给的2万多元货款,我们当时就转送到了省青基会,这才拿了货回来。后来我们问省青基会得到回复说,这是义卖,钱肯定不能退了。”茶庄马老板说,为了少些麻烦,最后茶庄无奈决定自掏腰包。

  省青基会:献爱心,不能反悔

  昨日下午,记者与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理事长陈燕琳取得联系。她说,此次义卖活动是由云南团省委发起的,云南马帮从云南到北京沿线的一些城市,都会有这一批“希望茶”义卖。10日当天“古博”茶庄买走99饼茶,这一批款项随后就划入了希望工程专用账户。买家既然是以献爱心的初衷来购买,怎么能反悔呢?针对这一批“希望茶”的编号问题,陈燕琳还透露,有几个特别好的编号将在7月13日进行拍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