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薪20万诱他入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交纳了1680元“入会”后,他开始发展下线,朝着一周20万佣金的目标奋斗,没想到第一笔佣金就没拿到。市民袁先生昨愤然向本报投诉。记者发现,他所“入”的美国Wdu“远程教育网”的经营方式、内容,与工商总局定性为传销的“美国全球远程教育网”(美国Worldedo)几乎一模一样。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初步认为,美国Wdu公司涉嫌
传销。

  心动:周薪可达20万

  袁先生说,5月份,他在QQ上认识了一个成都本地的朋友,对方在网上极力劝说他成为美国Wdu公司远程教育网的会员,说“这个东西来钱快“——只要交1680元入会后,发展一个下线就能赚200元,而下线再发展9个人,自己也能得到600元。按照该公司规定,一个会员一周最高能挣到20万元。奖金将会在每周五结算,下周二返给奖金,直接打到账上。袁先生说,为了自己的“钱程”,他于5月31日通过银行将1680元转到此人指定的一河南人的账上。

  记者昨日在美国Wdu公司网站上发现,其所宣传的与袁说的一样。

  气愤:头笔佣金没拿到

  袁先生说,随后他就开始发展下线。6月中旬,他有了第一名下线。然而他左等右等,却不见佣金出现在账上,而他越来越觉得干“这个”像在做传销。记者在该公司网上发现,成为该公司会员后,可以通过网络享受小学同步教育、大学教育、成人教育、电脑教育、英语教育等,还可以在网上免费提供操作培训和网页制作软件。袁说,他加入就是为了赚钱,这些所谓的网上教育,他只曾偶尔打开过,“里面的资料没什么特别,视听效果不好”。

  质疑:Wdu就是Worldedo?

  听完袁先生的介绍后,记者以为这网站就是去年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传销的“美国全球远程教育网”。但仔细一看网站介绍,却发现上面称,这网站是Wdu公司办的,“Wdu公司成立于2005年年初,由希林管理顾问公司和LOBIT公司共同组建”。

  而据有关报道,Worldedo公司在“美国全球远程教育网”网站上和其宣传中,称Worldedo公司成立于2000年年底,其前身是Wdu公司和希林管理顾问公司,两家公司于2000年12月1日宣布合并,成立Worldedo网络公司,而且还称Wdu公司成立于1997年。

  两家公司均宣称“希林管理顾问公司,1995年成立于美国硅谷,由斯坦福大学的三位华裔研究生创立,主要为硅谷内的高科技企业提供融资、内部管理及营销战略服务。由于希林公司的优秀业绩,在2000年8月赢得了美国郁金香投资基金会5亿美金的管理权。”而有关媒体报道称,美国方面没有一个部门能证实存在这个“美国郁金香投资基金会”。

  提醒:Wdu涉嫌传销

  昨日下午,记者将有关情况提供给了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初步认为,“Wdu”涉嫌传销。市工商执法局负责人表示,随着网络普及,有些人利用网站作为传销平台,并且打着“网络教育”等旗号吸引人,会员加盟和费用分成都在网上完成,这种传销比传统意义上的传销更具欺骗性和隐蔽性。按照工商总局要求,一旦发现“美国远程教育网”和类似的网络传销将坚决查处。他提醒市民千万不要参加此类活动,如果发现有教育网站和教育机构打着各种教育的名义搞传销活动,应立即向工商部门举报。

  本报记者熊德壮见习记者徐海燕李祥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