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来到世界上仅3个半小时的早产女婴留下了角膜离开了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余海蓉)本报7月7日报道了龙岗一出生12天男婴角膜让3人重见光明的消息后,又一对大义的父母日前捐出了出生仅仅3个半小时早产死亡的孩子的角膜,昨天让两名正值花季的女孩儿告别了病痛。这名女婴也成为了有报道的世界最小的角膜捐献者。

  据了解,这名女婴名叫彭颖,上周六下午,母亲怀胎8个月就在市妇保健院早产生下她。孩子非常小且身体弱,医生检查发现她有先天性海绵肾,出生后极度缺氧,并且并发了
肺出血等疾病,存活的几率很小。颖的父母都是从湖南来深的外来工,当听说孩子可能保不住性命时,这对大义的父母在悲痛中想到捐献孩子的器官造福他人,于是他们通过114查号台找到深圳市眼科医院,表达了捐献的意愿。

  受市红十字会委托,当天下午5时市眼科医院眼库主任姚晓明博士赶到市妇保院。下午6时,来到这个世界上仅3个半小时的颖离开了人世。含泪吻别女儿后,颖的父母捐出了女儿的角膜。文化程度并不高的这对父母,只向医生提了一个最纯朴的要求:“我的女儿还没有睁开眼看过这个世界,可不可以捐给年纪小一点的孩子,让他们带着我女儿的角膜,替我女儿多看看这个世界。”

  由于女婴太小,角膜只能用于板层移植。昨天上午,女婴的角膜移植给了两名初一的女学生。一名叫媛媛的15岁女孩来自广东普宁,由于小时候角膜炎留下后遗症,导致角膜白斑,左眼几乎看不见了,但这名女孩学习很努力,是班长;另一名叫妙丹的女孩来自江西,也是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左眼角膜皮样瘤必须进行移植手术。昨天上午,两名女孩成功地移植了颖的角膜。

  今天,还有一名54岁患翼状胬肉的老人将移植颖的角膜。据介绍,小颖是我市今年的第16个角膜捐献者,这个数字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数。至此,深圳的角膜捐献者达到66位,总受益人也超过了200人。

  作者:记者余海蓉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