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系客户讲诚信民安保险稳步发展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5年,正处于对外开放前沿阵地的深圳,保险业发展令人瞩目,随着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居民保险意识逐步增强,也给深圳保险业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保险行业群雄并起,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市场人士指出,只有真正能自觉运用科学的发展观,处理好发展、调整、稳定的关系的保险企业,才会是最终的赢家;而规范守信,也是创建文明城市、提升行业和企业品牌形象的基本要素,民安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

  心系客户讲诚信

  据了解,民安保险(中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暨香港中国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香港民安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是全国第一家进入内地保险市场的境外资本保险公司,该公司于2004年5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原香港民安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基础上改建成为独资保险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准改建的独资子公司,公司的总部选择设在全国金融中心深圳。伴随着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民安保险公司一直履行着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的承诺。

  民安保险针对不同客户,成立专门客户服务小组,为客户提供24小时的专人专线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服务涉及出险报案、查勘调度、理赔查询、服务投诉以及与保险有关的相关法律问题咨询等。若保险标的发生灾害事故,民安保险采取国际通行做法,聘请高水平的公估行、理算师对受损财产进行核定,使被保险人的合法利益得到更佳保障。民安专业的客户服务队伍可随时对客户提供周到、快捷的理赔服务。为了使理赔及客户服务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民安在原有内控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包括责任人管理制度、现场查勘管理制度、公估行管理办法、客户投诉处理办法等十余项理赔规章制度,提高客户对救援服务和修理质量的满意度。

  民安保险重视诚信,提倡人性化服务。在投保人投保时,公司严格审核保险标的是否符合保险范围,但只要签单,即认可保险标的符合保险人的要求,绝不在事后轻易拒赔。在保证公司有效地控制经营风险的同时,以其最大诚信赢得了客户群。“民安保险,诚信永远”不仅仅是公司的一句宣传口号,数万工商企业及个人客户的选择正是对民安诚信的肯定。

  追求卓越与创新

  “追求卓越、锐意创新”,一直是民安的经营理念。民安保险人士表示,卓越的品牌和创新的能力,也是成功企业必备的两大要素,因为有品牌才有市场认可度,才有消费者,不求大,但求卓越,企业才会脱颖而出。

  锐意进取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善于发掘新的领域,民安业务最近的一个新亮点是积极拓展代理业务,成立了专门的代理业务部,为代理业务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开局。为了更有效地实践在CEPA框架下的合作精神,民安先后组织了与50位取得内地保险从业资格的香港代理人的“代理合同签约仪式”、“与香港中介人商会交流会”等活动,同时与香港中介人商会建立了广泛联系。

  锐意进取的另一个方面是善于开拓新的渠道。民安与建行深圳分行的战略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与建行101个网点的合作已经全面铺开。建行全面代理民安车险团购业务,价格透明,服务快捷,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民安与建行的合作已成为银保合作的一个成功典范,未来将在更深更广的领域合作。

  近年来,民安根据市场的需要,分层次分步骤引进一批新产品、新技术,如引进了“物流责任保险”、“住家综合保险”、“商务综合保险”、“高尔夫综合保险”等一批险种;随着意外和短期健康险的开放,民安又开发了“港澳自由行”等12个险种,扩大了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度,为企业和社会提供了更为完善的保障。

  稳步发展创奇迹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民安人不断开拓进取,但在勇于进取的同时,民安二十多年来一直遵循稳健谨慎的经营原则,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才是以负责的态度对客户最贴心的呵护和最好的安全保障。民安深圳分公司在吸取总公司在香港经营半个多世纪以来积累的承保、理赔和再保等风险控制环节经验基础上,根据各个险种的风险和市场状况,定期对各险种承保和理赔权限进行调整和控制,配合以相应的承保和理赔指引,对高风险业务层层把关,有效地控制经营风险,并运用现场查勘、数据分析等风险评估手段,提高承保风险控制水平。

  二十多年来,民安以其良好的信誉,规范的运作,稳健经营取得了斐然的成绩:2002年,在市场竞争环境严峻的条件下,民安仍然累计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1.6亿元,实现利润人民币2192万元,占深圳财产保险市场整体利润的40%;去年,民安的保费收入较快增长,实现税后利润人民币3,054万元,同比增长35.6%。在深圳保险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实现公司保费和效益同步增长。

  而坚持依法经营、稳建发展,也使民安保险在国内市场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和社会声誉,多年来,民安从未发生过因违法违规而遭受处罚的案件和事例,并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多次荣获深圳市政府授予的“守法纳税大户”的光荣称号。民安保险维护行业诚信,至今连续三年荣获深圳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以发展为主线,以效益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强化管理,创新发展,突出效益,扬长避短,明确经营方向,今天的民安保险,已走出了一条具有民安特色的发展道路,更为民安中国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本报记者吴凡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